藤梨根的作用
更新时间:2024-04-28 08:40:45

Ⅰ:藤梨根的作用

  藤梨根是一种中药,其实就是平常吃的猕猴桃的根部,把它干燥切片以后而形成的一味中药饮片。藤梨根的性味偏凉,所以主要的作用是清热解毒、活血止痛。还可以清利黄疸,在临床使用当中作用如下:

  第一、用于肿瘤的治疗,因为通过清热解毒,有抑制癌细胞生长、软坚散结的作用。

  第二、藤梨根因为有通络止痛的作用,所以可以治疗中医所说的痹症,特别是湿热阻滞经络引起的痹症,使用藤梨根是比较合适的。

  第三、对于肝胆系统疾病引起的黄疸,藤梨根有清热利湿、退黄的作用,所以也可以在中药汤剂中配伍使用。

Ⅱ:藤梨根的营养价值

  1、藤梨根含熊果酸、齐墩果酸、琥珀酸、胡萝卜甙以及精氨酸、赖氨酸、亮氨酸、丙氨酸、天门冬氨酸等并富含Fe、Cu、Mn、Se等元素。

  2、藤梨根具有清热利湿,祛风除痹,解毒消肿,止血之功效。常用于黄疸,消化不良,呕吐,风湿痹痛,消化道癌肿,痈疡疮疖,跌打损伤,外伤出血,乳汁不下。

  3、藤梨根分布于东北地区及河北、山西、陕西、山东、安徽、浙江、江西、河南、湖北、云南等地。

Ⅲ:女人阴道和尿道是一起吗

Ⅳ:体温多少是低烧

上一篇:主妇锻炼也快乐厨房健身操

下一篇:欢爱后女人为啥不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