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四周肚子疼像痛经,是宫外孕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0:33

一、怀孕四周肚子疼像痛经,是宫外孕吗

  怀孕4周出现腹痛,如同痛经,可能为宫外孕,但无法确定。

  怀孕4周是从末次月经第1天开始算或从同房当天开始算,概念有所不同,具体分析如下:

  1、从末次月经第1天计算:停经4周此时是月经刚要来潮,但是还没来潮时,没有形成宫内孕囊。此时疼痛可能为输卵管中的受精卵在子宫腔中着床,产生腹痛,属于正常现象;

  2、从受精当天计算:此时停经应该在6周时,容易发生宫外孕。如果为宫外孕,患者会出现疼痛、出血等不适,应进行B超排查,判断是否为宫外孕。

二、怀孕初期肚子痛像痛经是什么原因

  怀孕初期肚子疼像痛经,一般情况下,可见于先兆流产引起的,对于先兆流产引起的这种情况,建议患者严格卧床休息,禁止性生活,禁止剧烈运动,给予保胎对症处理,比如保胎灵胶囊的应用。如果孕酮水平低,对于这种情况可以予黄体支持治疗,比如黄体酮胶囊或黄体酮注射液的应用。如果怀孕初期肚子疼像痛经,是宫外孕这种情况引起的,需要尽快就诊医院查妇科彩超、血HCG、孕酮,根据妇科彩超、宫外孕包块的情况以及血HCG值,决定保守治疗还是尽快的手术治疗。

三、怀孕初期小腹疼像痛经是怎么回事

  在怀孕初期,小腹出现像痛经的疼痛,可能是出现先兆流产。如果疼痛不严重,有可能是怀孕以后 出现的正常生理反应。出现小腹部疼痛时,需要看疼痛是否持续加重,是否有阴道出血。如果有阴道出血合并疼痛持续加重,基本可以确定是先兆流产,需要去医院及时就诊,在医生指导下应用药物进行保胎治疗。还要绝对的卧床休息,禁止性生活,不要受凉和劳累,定期回医院复查。如果疼痛不严重,只是隐隐的疼痛,卧床休息就可以好转,有些女性在怀孕后由于子宫的增大,会出现下腹部不舒服的症状。在孕早期要注意补充微量元素和叶酸。

上一篇:老人装假牙后应多吃果蔬防牙龈萎缩

下一篇:怀孕初期吃鹅肉流产了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