尿蛋白高能吃生鱼片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2:23:14

1:尿蛋白高能吃生鱼片吗

  尿蛋白高提示肾脏功能不好,最常见的诊断疾病为肾病综合征,一般常见的就是尿蛋白高、全身浮肿。这部分患者常规的饮食建议是低蛋白饮食,不能吃干豆腐、豆芽等植物蛋白,少吃一些动蛋白,比如鱼肉、鸡肉、猪肉、牛肉等。生鱼片可以吃但是不要过量,过量的生鱼片摄入会加重蛋白负荷,加重肾脏损害。生鱼片有可能造成体内过敏反应,如果肾脏功能不全的病人发生一次过敏反应,会快速引起肾脏肾单位的功能丢失,不利于肾脏的保护。

2:尿蛋白高能吃茭白吗

  尿蛋白高是肾脏疾病常见的临床表现,而对于尿蛋白高的患者推荐的饮食有低盐饮食、优质蛋白饮食、高碳水化合物饮食以及高维生素饮食。茭白是一种水生蔬菜,鲜嫩美味、营养丰富,茭白不仅含有糖类、有机氮、水分、脂肪、蛋白质、纤维等等,还含有赖氨酸等十七种氨基酸,其中苏氨酸、甲硫氨酸、苯丙氨酸、赖氨酸等为人体必需氨基酸。皎白口味清淡,含热量低,每100克茭白含有30千卡的热量,而且中医认为茭白有生津止渴、利尿祛湿的功效,因此尿蛋白高的肾病患者可以吃茭白。

3:尿蛋白高能吃什么水果

  通常情况下,尿蛋白高任何新鲜的水果都可以食用,包括鸭梨、桃子、榴莲、苹果、西瓜、甜瓜、桑葚、樱桃、葡萄、橘子、香蕉、橙子等。

  但在食用的过程中仍然要注意以下几点:

  1、一但尿蛋白高合并有明显的水肿、血压增高时,含水分较多的西瓜、桃子、鸭梨要减少食用。

  2、当尿蛋白高合并有肾功能不全、高钾血症时,橙子、橘子、香蕉就禁忌食用。

  3、在任何的水果食用时一定要注意勤洗干净,防止食用后出现肠道的感染而加重肾脏疾病。

4:尿蛋白高能吃鸡蛋吗

  尿蛋白高能够吃鸡蛋,尿蛋白高提示存在蛋白尿,个别患者可能是大量蛋白尿,会伴随有明显的低白蛋白血症,在饮食上建议进食含蛋白质较高的鸡蛋、牛奶和瘦肉。

  鸡蛋属于优质蛋白,含有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可以使用,只是对于大量蛋白尿及白蛋白血症的患者,往往伴随有明显的高脂血症,吃鸡蛋时尽可能的少吃蛋黄,以免增加胆固醇的量。在吃鸡蛋时仍然要注意避免咸鸭蛋、咸鸡蛋,以免增加水肿及导致血压增高等,以炒鸡蛋、煮鸡蛋为宜。

上一篇:宝宝断奶时间宜在春秋季

下一篇:运动可以提升男性的性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