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斤减两副作用
更新时间:2024-04-27 15:14:43

1)偷斤减两副作用 揭秘中医减肥法弊端

  偷斤减两副作用 揭秘中医减肥法弊端 导语:针灸减肥是传统中医减肥法中受到热捧的一种。很多人都认为中医减肥是很安全的,也觉得针灸减肥的减肥效果很好。但其实针灸减肥的副作用还是有的,它不是对所有人都有很好的减肥效果的。对于部分人来说会出现针灸减肥的副作用。

  想要偷斤减两吗?如果担心药物副作用大,自己又没耐性饮食配合,传统的中医针灸减肥,尤其是对没有明显内分泌问题的单纯性肥胖,其实效果颇佳。一般来说,明显减重成功的人,每周大约以0.3~0.8公斤的速度,呈阶梯状递减,只是过了一段时间后减重速度会停滞,急于短时间要明显减重人很容易就放弃这种几乎无副作用的减重方式。

  专家指出:针灸减肥在穴位刺激方法上,最常用且颇受病人欢迎的是耳针及其他各种变革的方法,像是体针、电针、艾灸等等。以耳针减肥来说,耳针主要是因味觉变化来引起进食量减少,根据研究发现,耳针可使味觉过敏,从而抑制食欲,因为针刺耳穴后会产生某种信号,然后沿迷走神经传递,同时阻断下丘脑饥饿信息,限制摄食而达到减肥的目的。

  专家强调:有关针灸减肥的反应与副作用,主要是刺激耳穴时,部分病人在消化道会出现一些异常情况,包括咽喉部紧缩感、食道下部或胃区收缩。有的病人反映针灸后,只吃少量的食物即有饱涨感,或不思饮食、便次增多、轻度腹泻等,这些都属正常反应,这类患者尽管食欲不振,但精力仍充沛。而副作用则已发现有头昏、头痛、倦怠等,另外还有是针具消毒不严导致耳软果骨膜炎,必须加以重视。

  中医减肥除了以针灸为主,还可以配合中药轻身茶与行为疗法,以中药轻身茶来说,主药方包括何首乌、五味子、桑叶、泽泻、菊花、淡竹叶、决明子、陈皮、山楂、女贞子与荷叶等,通常可视患者体质与季节配药。

  至于行为治疗可分为戒瘾与减重两期,戒瘾期患者必须戒除依赖的食物,减重期除了不碰高热量的食物外,还要配合规律的运动与作息,获得的疗效将可更加明显。

2)中医食疗,治疗老年皮肤瘙痒

  女性在绝经后,男性在60岁左右,老年性皮肤瘙痒即开始出现;到了70岁以上,至少有半数人可发生全身性皮肤瘙痒。

  然而,这个小小的痒字,病因却非常复杂。

  有些病人因为痒而前往皮肤科就诊,但医生经过询问病史和检查,会发现他们患有某些系统性疾病,如糖尿病、慢性肾功能不全、甲亢或甲减、习惯性便秘等,这些疾病都会引起老年人皮肤瘙痒。而这些疾病控制好以后,皮肤瘙痒能相应地减轻。

  如果没有全身性疾病,只是单纯的皮肤瘙痒,则主要与老年人特殊的皮肤状况有关。随着年龄的增加,皮肤会出现老化,而皮脂腺和汗腺分泌又会减少。在这样的双重压力下,皮肤就容易变得干燥,出现瘙痒。再加上老年人神经系统的改变,一旦发生皮肤瘙痒,便很难控制住搔抓的欲望。如此,就出现越痒越抓、越抓越痒的恶性循环。

  药物治疗不可少

  晚上,不少老年性皮肤瘙痒病人容易把注意力集中在瘙痒上,和白天相同的瘙痒,此时感觉起来会特别严重。针对这种情况,西医常用第一代抗组胺药如扑尔敏等来治疗。这类药物除了有抗组胺作用,可在一定程度上减轻皮肤瘙痒外,还可镇定安神。病人睡前服用,可以帮助入眠,从而减少对瘙痒感的关注。

  至于外用药,首选维生素E乳膏、凡士林和曼秀雷敦薄荷膏等有清凉润肤作用的药物。这类药物不良反应少,又能有效减轻瘙痒感。

  如果已经出现皮疹,还是可以选用激素类药膏的,如999皮炎平、肤轻松、皮康霜等。但要注意,这类药膏并不能根治瘙痒,若长期大面积使用,会产生皮肤萎缩等不良反应。所以,只有小块地方的皮疹瘙痒可适当一点激素类药膏,而且还不能连续使用超过一个月。

  除上述外,适量补充一些维生素A、E及复合维生素B,对调节皮肤功能有一定作用,可辅助治疗瘙痒;但这些药物的作用并不能立竿见影,需要长期服用。因此,建议病人适当补充一些复合维生素。

  中医食疗,吃出好皮肤

  中医认为,老年性皮肤瘙痒乃因老年人脏腑功能衰退,气血不足,血虚易生风化燥,肌肤失养,风盛则痒所致。古代医家云:治风先治血,血行风自灭,故治法以养血滋阴润燥为主,辅以祛风止痒,常选用当归饮、人参养荣汤、八珍汤、六味地黄汤等方。

  对于顽固日久者,可加用蝉蜕、乌蛇、僵蚕、蜈蚣、全蝎等虫类药以搜风通络。中药对瘙痒症的全身调理和治疗有一定优势,对于症状的改善,疗效持久、稳定。

  除此,日常饮食可适当增加玉竹、沙参、银耳、百合、白果、荸荠、雪蛤等清润之炖品。

3) 中医食疗法预防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Hysteromyoma)又称子宫平滑肌瘤,是女性生殖器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多无症状,少数表现为阴道出血,腹部触及肿物以及压迫症状等。

  治疗子宫肌瘤,要做到消瘤不忘止血,止血不忘消瘤,并得兼顾调理卵巢功能。以下中医食疗有助保健,可预防子宫肌瘤:

  1.二鲜汤

  鲜藕120克切片、鲜茅根120克切碎,用水煮汁当茶饮。

  功效:滋阴凉血,祛淤止血。适宜月经量多,血热淤阻型。

  2.消瘤蛋

  鸡蛋2个、中药壁虎5只、莪术9克,加水400克共煮,待蛋熟后剥皮再煮,弃药食蛋,每晚服1次。

  功效:散结止痛,祛风定惊。适宜气滞血淤型。

  3.银耳藕粉汤

  银耳25克、藕粉10克、冰糖适量,将银耳泡发后加适量冰糖炖烂,入藕粉冲服。

  功效:有清热润燥止血的功效。适宜月经量多,血色鲜红者。

  预防子宫肌瘤应做好以下注意事项:

  1、防止过度疲劳,经期尤须注意休息。

  2、多吃蔬菜、水果,少食辛辣食品。

  3、保持外阴清洁、干燥,内裤宜宽大。若白带过多,应注意随时冲洗外阴。

4)养生:12星座中医药膳美容偏方

  白羊座: 精力旺盛,做事风风火火,标准的急性子。此星座掌管的身体部位是头部,因而易患心悸、头痛、健忘等疾患。 星座验方一:干莲子心1。5克,每日开水冲泡代茶饮,适宜阴虚火旺和痰火上扰的牧羊座服用,具有养心宁神的功效。 星座验方二:田鸡油同燕窝或银耳蒸食。或田鸡油15克,冰糖适量,加水入瓦罐,缓火煨服。均有补肾健脑,增强记忆力的功效。 特别提醒:此星座平日不宜多食羊肉狗肉等发热动火食物,不宜桂皮、辣椒等助火伤阴食物。尤其不可以洗发后不吹干就湿发入睡,否则湿气入脑,非常容易引发偏头痛等疾病,到时痛得像孙悟空戴了紧箍咒似的可不好玩哦。1 2 3 4 5 6 7 8 9 10 上一页 下一页

5)中医防治感冒都是吃什么好

  秋冬交替,由于天气的多变很多人很容易感冒。在日常生活中感冒是一种常见的疾病,至今尚无特效疗法,下面中医保健专家就为你介绍几种可以防治感冒的好食物。

  多吃萝卜

  事实表明,萝卜里面的萝卜素对预防、治疗感冒有好的效果。

  具体做法:

  把萝卜切碎,压半茶杯汁出来,然后再把生姜捣碎,榨出少量姜汁,然后把姜汁加入萝卜汁里面,然后加白糖或者蜂蜜,拌匀以后冲入开水当饮料喝,每天三次,连服两天,这样就可以清热、解毒、祛寒,防治感冒。

  喝鸡汤

  研究表明,喝鸡汤可以更好的抑制咽喉及呼吸道炎症,对于消除感冒引起的鼻塞、流涕、咳嗽、咽喉痛等现象非常有效极。因为鸡肉中含有人体所必需的多种氨基酸,营养非常丰富,能显著增强机体对感冒病毒的抵抗能力,鸡肉中还含有某种特殊的化学物质,对增强咽部血液循环和鼻腔液分泌有很好的作用,这对保护呼吸道通畅,清除呼吸道病毒,加速感冒痊愈有良好的作用。

  糖姜茶合饮

  因为大多数感冒着都是外感风寒之邪,常有头痛、鼻塞、流涕及一身关节酸痛,甚至怕冷、发热等现象发生。可用红糖、生姜、红茶各适量,煮汤饮,每天1-2次,不仅暖身去寒,而且对防治感冒也有很好的功能。

上一篇:多发性骨软骨瘤如何去除

下一篇:非经期有少量出血褐色分泌物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