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对着头吹引起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6:32:11

(1)空调对着头吹引起头痛怎么办

  如果空调对着头吹引起头痛,通常是因为风邪和寒邪入体,在人体内分泌和免疫力低下的时候,感染而导致的头疼,此时可以应用如下药物进行治疗:

  1、可以服用一些中药,例如祛风散寒类的中药可有效缓解头疼,例如柴胡颗粒或者板蓝根、双黄连等药物,都可以治疗空调导致的头疼。

  2、还可以服用一定的非甾体类抗炎药,例如对乙酰氨基酚、吲哚美辛类、复方氨林巴比妥类、水杨酸类的药物,例如布洛芬、索密痛、安痛定、芬必得、西乐葆等药物,都能够缓解空调对着头吹而引起的头疼。

  3、还应该多饮水、促进利尿和局部保暖的方法,可以应用毛巾蘸热水或温水在头部进行湿敷,也可以起到缓解头痛的作用。

(2)恶心头痛怎么办

  突然出现的头痛、恶心,需要考虑到以下几点。第一、脑血管疾病,可能伴有肢体的活动不遂,语言不利,口角流涎,疼痛比较剧烈,需要急就诊医院的急诊科,进行头部CT检查,需要排除的是脑出血疾病。第二、血压升高导致的头痛、恶心,但是头痛以全头胀痛为主,测血压会发现血压异常增高,可以给予长效的平稳降压药物,观察血压。如果血压下降,头痛、恶心缓解,考虑高血压引起。第三、如果是因为感冒或者进食不好以后引起的头晕、恶心、呕吐,这种情况下可以口服藿香正气水儿,还有止晕、止吐的对症改善。

(3)吹空调导致的头痛怎么办

  吹空调可以引起头疼,首先,我们看这个头疼有没有继发的原因,如果要是吹空调之后感冒着凉了,也会引起头疼,或者合并有一些感染性的疾病,比如脑炎、脑膜炎也会引发头疼。这种情况多半会有其他的症状,比如精神情绪的一个变化,萎靡不振、烦躁、恶心、呕吐,脖子硬了,低头低不下来。

  另外,可能会有一些神经功能缺损性的一个表现,这种要考虑是不是脑炎、脑膜炎,需要去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有的时候单纯的受凉之后也会引起偏头疼发作,这是一个良性的原发性头疼或者特发性头疼,这种情况没有神经系统的定位体征,也没有颅内的感染或者其他的病灶,这时候就吃一个非甾体类的消炎止疼药就行了,比如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阿司匹林这种单片或者复合制剂都可以,只要止住疼就行了。

上一篇:减肥药减肥前定要知己知彼

下一篇:怀孕几个月吃十月馨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