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司机意外撞伤颅骨缺损,头上碗口大的坑
更新时间:2024-04-27 18:32:42

一,大货司机意外撞伤颅骨缺损,头上碗口大的坑

  邵先生今年43岁,来自辽宁,是一位大车司机,常年风里来雨里去,奔波劳碌。虽然辛苦,倒也满足。不出意外的话,他可能就这样一直干下去,直到老了开不动了,把车一转,回乡养老,安享晚年。但是天意弄人,老天偏偏不让他顺利老去,让他平静的生活又泛起波澜——意外还是发生了!

  大货司机雪中被撞外伤术后颅骨缺损,头上碗口大的坑

  那天下着大雪,邵先生卸完了车里的石料,看前挡风玻璃上积了一层雪,于是他下车清理挡风玻璃上的白雪,刚好前车的司机兄弟也下了车,等待装载机加装石料。在这闲暇的时间里,哥俩儿谈天说地地胡侃了一会儿。前车司机收到了装料的通知,着急忙慌地发动车,结果忘记了邵先生还在车后边,一倒车就把邵先生撞上了。邵先生受了严重的颅脑外伤,血流一地,人当场昏迷。工友赶紧打电话叫救护车,将邵先生送往当地医院抢救。

  所幸送医救治及时,医院急诊给予行颅内血肿清除术+去骨瓣减压术,邵先生的命算是保住了。但是术后遗留的大面积颅骨缺损也给邵先生带来了严重的身心困扰和很大的安全隐患。邵先生指着脑袋右侧说:“白天一溜达,这旮旯就凹陷下去了,这边就出坑了,晚上睡一宿觉早晨就起来了,来回这么动,脑袋多少有点疼。我睡觉都得往左边侧身,右边脑袋一点都不敢压。”邵先生的爱人在他头上比划出一个碗口大的圈说:“颅骨缺损得有这么大,大约12cm,我看着心里老不舒服了。”所以及时进行颅骨修补非常必要。

  3D打印PEEK材料为其完成颅骨修复整形

  邵先生和家人也在不停地寻找做颅骨修补比较好的地方,经过多方打听和查阅相关资讯,了解到我们团队非常擅长颅骨修复整形治疗,临床效果突出。他们便慕名前往北京就诊。

  邵先生在爱人的陪同下来到医院,详细查看了患者头颅缺损情况,并完善相关检查,科学诊断评估。该患者颅骨缺损面积较大,对头颅外观和颅脑安全构成很大威胁,且已产生了一定的颅骨缺损综合征,建议及时行颅骨修补手术。

  为患者进行三维CT扫描,采集患者的头颅三维数据,并依托医工结合平台,进行个性化的PEEK材料三维重建设计,3D打印成型,制作成精准适应患者骨窗形态、高度还原患者头颅结构的PEEK补片。随后我们团队通力协作顺利为邵先生实施PEEK颅骨修复整形术。

  头颅复原满意,跟受伤之前一样,继续新的人生

  经过我们团队的修复整形治疗,邵先生获得了良好的修复效果,头颅复原满意,身体症状改善,心情也好多了。“做完手术那天换药我看见了,比想象的好多了,刀口特别平乎,特别整齐,跟左侧一样有骨头了,跟受伤之前完全一样,修得特别好,特别满意。”邵先生的爱人说。

  邵先生说:“我对外形也非常满意,挺好。身体现在也挺好了,脑瓜这么乱动都不疼了,现在好多了。”说着他左右摇晃了几下脑袋,面容娴静,毫无不适。他说颅骨修复好了,现在干什么都可以了,他非常高兴。虽然遭遇意外,虽然历经创伤苦痛,但最终总算拨云见日。如今修复好颅骨,重新拥有圆全美观的头颅外形,身体也在一步步好转。以后他还可以继续开车,等开不动了,把车一转,回乡养老,安享晚年。

二,公交司机突发脑出血 强撑停靠站后

  昨日上午9时,德胜门345路快车总站外,一场特殊的送别会上,与已故83路公交司机李艳彬素昧平生的公交迷们,自愿为李师傅的家人捐款。

  一位公交迷说:“李师傅昏厥前还强撑着,把车停稳并为乘客打开车门,他走了,留下了妻子和刚上高中的孩子,我们希望通过捐款的方式,让他放心。”

  李师傅的去世要追溯到6月22日。

  当天上午9时35分,李师傅将手里的冰矿泉水一饮而尽,乐呵呵地跟调度员说:“等着我啊,这圈不堵车,一会儿就能回来。”

  10时许,李师傅突然一阵眩晕,他努力睁大双眼,放缓车速,将车稳稳地停靠在德胜门公交车站附近,随即迅速摘挡、拉手刹、打开前车门。

  三四秒钟后,车上的乘客突然意识到,车停了,后车门却没开,司机也没有出声。好奇的人走向驾驶座发现,李师傅身体斜抵住驾驶室的车窗,脸色惨白。

  83路是双层大巴,从国家体育场开往北京西站,德胜门西站是个客流大站,车停在距离车站仅几米远的地方,迟迟没有启动,附近345路公交总站的队长跑了过来。“开始以为是司机和乘客发生了纠纷,没想到是司机已经昏厥了。”他回忆说,“我们立刻拨打了120,并将李师傅送到了附近的二炮医院抢救。”

  经医生检查发现,李师傅是脑干部位的脑出血导致了昏迷。

  7月4日,李师傅离开了人世。

  焦点

  事发前体检指标正常

  脑出血多发于中老年人,也可发生在患高血压的青年人。大多数在动态下发病,如激动、疲劳、过度用力等。李师傅在工作中突发疾病,是不是“过劳死”,为什么没有前期发现等引起了市民的疑问。

  司机是否“过劳死”

  记者从83路所属的公交客运一分公司获悉,李师傅今年41岁,身体一向比较健康。

  “司机每天上班都是按照排班表进行,比较规律,并不会出现长期加班等情况。事情发生在当天10时左右,李师傅已经跑完了一个全程,休息了大约15分钟,事发时是他的第二班车。”83路车队相关负责人岳先生介绍,“根据当天调度记录,李师傅开的第一班车行驶顺利,并没遇见大间隔、长时间堵车等情况,所以并不存在劳动强度过大导致猝死的问题。”

  “李师傅挺仁义的,维持着最后一点意识,把车安全停在了路边,既没发生事故,也没影响交通,更没耽误乘客下车。车队队友们都挺感动的,已经自发地捐过款。”岳先生说。

  司机是否按时体检

  为何行驶途中突发疾病?是否因为长期没有进行正规体检造成?对此,公交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公交司机每年都需要到正规医院进行体检,项目涉及数十项。李师傅所在的车队是6月中旬刚刚进行完体检,他的体检指标一切正常。

  与一般公众体检略有不同,公交司机的体检报告并不完全保密,车队领导需要逐一检查。“有些司机不愿意公开自己的身体不适,但是这样会影响到乘客的安全和城市交通的正常运行,所以每次体检报告车队都要仔细核查,对于有高血压等潜在风险疾病的司机密切关注,问题严重者则要调换岗位。”岳先生说。

  除了常规年检,每日出车前司机都要在“日见面”单上签字。“车队值班队长每天要跟司机谈话,询问当时身体情况和睡眠情况,观察每个人的状态,确认合格后,司机要签字,之后才开始检查车辆,准备出车。”

  气温炎热是否造成司机发病

  暑期,公交司机驾驶室温度很高,有一些非空调车的驾驶室温度瞬间能攀升到50摄氏度以上。高温是否成为司机发病“杀手”之一?

  “6月22日当天气温并不是很高,因此应该不是天气原因,造成司机突发不适。”岳先生回忆说。

  对此,公交集团还表示,为最大限度地给司乘人员送清凉,各车队均有一系列防暑措施。以83路车队为例,车队在总站配备了冰镇矿泉水,冲泡了酸梅汤,并准备有热水,方便司售人员随时取用。当温度达到一定高度后,中途站也会配备机动人员,替换身体不适者。

  脑出血发生前一般无预感

  据了解,脑出血发生前一般无预感,但极少数病人在出血前数小时或数天前有短暂的症状如头晕、头痛、肢体活动障碍或感觉障碍等。一般而言,这类出血多由高血压导致基底动脉中央支破裂引起,往往在数秒到数分钟内导致昏迷。

  业内人士说:“这种情况,病人昏厥前感觉不会很明显,往往出血量达到一定程度后才会感觉难受,之后很短时间内就会昏厥。司机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快速应急,将车停稳,确实不容易。”

  专家说法

  直系家属也可

  为其申请工伤

  李师傅在工作岗位上倒下,其能否认定为工伤呢?按照《工伤保险条例》第十五条规定,职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视同工伤:在工作时间和工作岗位,突发疾病死亡或者在48小时之内经抢救无效死亡的。而从事发到李师傅去世,医院抢救经过了12天,超过了48时的抢救期。但法律界人士认为:李师傅的死应该算工伤。

  中国劳动法务网首席顾问左祥琦律师认为,如果严格地按照法律条文字面意思,这种情况不能被认定为工伤。但是针对这件事情而言,李师傅是在工作时出现的意外,虽然工作不是造成其脑出血的直接原因,但并不排除诱因的可能。同时,司机是先将车停稳后才昏迷的,耗费了最后的心力,这在一定程度上也耽误了抢救时间。因此就事论事,此次认定为工伤更符合立法精神。

  对于工伤如何认定?左律师表示,除了用人单位外,职工本人、职工直系家属和职工所属工会都可以提出申请。

  “在有效期内,职工直系亲属可以向当地劳动部门递交申请,递交职工劳动关系证明、首次抢救时的病例等,请求有关部门裁定。”左祥琦说。(记者 刘冕)

三,13岁女生遭司机轮奸 阴部整形手术还其幸福

  近日,黑龙江绥化市1名校车司机涉嫌多次强奸13岁女中学生,还叫来朋友将少女轮奸,作案时威胁她跟家里说了就杀其全家,如今该司机已被刑拘。这事件对年仅13岁的女生的生理和心理都造成了很大的阴影,年纪轻轻的就遭遇强暴,失去了宝贵的处女膜,让她以后如何寻找幸福呢?专家表示,对于这类女性,进行阴部整形手术处女膜修补术是最好的补救方法。

  专家表示,从此事件我们可以看出,我国的青少年女性还缺乏一种自我保护意识。专家提醒大家,当我们遇到危险和困难的时候,不要畏惧威胁,应及时告知家人以及警察,寻求他们的帮助,而不应该一个人默默的承担和遭受侵害。另外,这种事件更大的是给女性的心理造成伤害,因为遭强暴对于每一位女性来说都是一件难以启齿的事情,更何况是一位年近13岁的女生呢?年纪轻轻就遭遇强暴,并失去了宝贵的处女膜,这对她以后寻找幸福一定会带来极大的影响。因为我国的思想观念仍比较保守,很多女性在新婚之夜遭受丈夫的嘲讽多半是因为不是处女。因此,处女膜对于一些女性来说,意义还是很大的。那么对于那些遭遇到强暴的女性来说,该怎么办呢?如今科学技术发达,当前盛行的阴部整形手术处女膜修补术正好可以帮助这些女性还原处女膜,并还原她们的幸福。

  处女膜修补术

  很多未婚的女性因为运动、疾病、意外受伤以及遭强暴等造成处女膜破损,就好比上述时间中的那名13岁女中学生,进行处女膜修补术不失为一种很好的补救方法。

四,男性保健常识:司机行车别忘这首保健歌

  核心提示:司机行车别忘这首保健歌的详细介绍,还有看美女有助男士长寿及关注,男人要适时生育!等男性方面的知识。 司机行车别忘首保健歌 :司机驾车常外跑自身保健不可少早睡早起要坚持劳逸适度身体好精力充沛保安全疲劳驾驶不得久视前方伤眼睛久坐伤筋气不调停车空隙把目揉下车要把双腿敲双臂腰部常运转头部颈椎左右摇每天坚持吃早饭中晚饮食莫过饱过饱增加胃负担消化系统功能消行车之前莫饮酒酒后伤神事故找司机职业较特殊就餐时间无确保起居饮食善掌握生活规律自身调长途跑车要备水充饥食物不能少七情六欲常克守集中精力把车跑外界事物莫乱心心理平衡气血调经常忧虑易伤肺肺部异常气管嚎平时预防高血压心脏功能保护好心理急躁经络堵经常激动心脏孬高速行驶过紧张中速行驶轻松跑过度紧张伤五脏阴阳失调病魔找司机接触车多矛盾重重天天到兄弟姐妹视家相互理解最重要发生矛盾莫生气文明用语化为桥生气伤肝最无益气血失调全身孬司机之间互尊重文明礼让事故消行车抢道生惊恐恐惧伤肾损害腰身保健肾为本健体强肾最重要长期跑车易伤胃脾胃不合饮食少车停静坐深呼吸气血平和疾病倒上路行车莫担忧尊重科学安全保劝君常读保健歌能使病魔远处跑

上一篇:50岁如何健身_健身_怎么做_如何做_方法

下一篇:怀孕前慎做子宫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