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路肛门潮湿摩擦疼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8 01:59:57

1.走路肛门潮湿摩擦疼是怎么回事

  走路时肛门潮湿、摩擦疼痛是症状,是临床诊疗中比较棘手的问题,容易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不便及精神压力。主要临床表现为以肛门部潮湿为主要症状,患部皮肤潮红或变厚、龟裂,并发瘙痒、疼痛,摩擦时疼痛明显。用药要针对病因,去除病因,积极治疗原发病,内外兼治,常见的病因有:

  一、肛门不完全性失禁,肛瘘、肛周脓肿术后损伤部分肛门括约肌,导致不完全性失禁,稀便不能控制,经常有稀便、肠液溢出肛门污染内裤,刺激肛门周围导致肛周潮湿不洁。

  二、肠液溢出刺激,直肠慢性炎症、肛窦炎、较大痔核脱出,若未及时回纳可伴随部分肠液流出,反复刺激肛门导致肛门潮湿。

  三、肛门周围炎症刺激,肛瘘、外痔发炎,渗出潮湿,刺激肛门病会引起疼痛。

  四、肛周皮肤病,如肛周湿疹、癣等,除有局部皮损改变外,因皮损长期刺激肛周皮肤,多伴有肛门潮湿不洁。

2.走路肛门有分泌物怎么办

  走路时肛门口有分泌物流出,考虑有可能是由于运动导致肛管内分泌物流出肛门外。肛管分泌物增多,考虑有可能是由于肛管内黏膜炎症,内痔或者肛隐窝发炎导致,需要通过肛门镜检查才能明确诊断。如果是直肠炎症导致的分泌物增多,可以选择口服美沙拉秦缓释颗粒,或者肛塞美沙拉秦栓进行消炎治疗。内痔或者肛隐窝炎发作时,会有肛门局部不同程度的疼痛或者下坠憋胀感,可以选择肛塞壳聚糖凝胶或者甲硝唑栓剂消炎对症治疗。治疗期间需要注意不要吃生冷、辛辣刺激的食物,保持肛门局部的清洁和干燥,每次排便后需要用淡盐水清洗局部,穿宽松的衣裤,不要穿过紧的衣裤。

3.走路肛门疼怎么办

  走路时出现肛门疼痛,有可能是痔疮发作或者是肛周脓肿引起的肛门疼痛,加上内裤穿得比较紧,内裤与病灶部位发生摩擦,从而引起肛门疼痛。如果是痔疮引起的肛门疼痛,可以试着在便后进行肛门坐浴,同时配合在肛门口涂抹痔疮膏,能够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如果是肛周脓肿引起的肛门疼痛,建议尽早上医院来进行手术治疗。另外内裤尽量穿得宽松一些,减少内裤与病灶部位的摩擦,疼痛也能够得到相应的改善。

上一篇:为什么会一直咳嗽

下一篇:冠心病的最佳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