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大的婴儿体温多少度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7:01

(一)一个月大的婴儿体温多少度正常

  一个月大的婴儿体温是在36-37℃之间,核心温度在36.5℃,但是宝宝的体温调节能力比较差,受外界环境因素影响比较大,所以孩子体温会出现波动,不超过37.3℃属于正常体温。

  宝宝出生以后第一天要注意保暖,第二天以后要根据外界环境因素、温度、湿度的变化,来酌情调整孩子的衣服和包被,不能包裹太严、穿得太多,否则容易造成体温偏高,另外可以出现湿疹。孩子体温维持在36-37℃为正常,如果孩子的体温出现异常,超过37.3℃,要积极寻找造成孩子体温偏高的因素,必要的时候及时就诊。

(二)小孩正常体温多少

  一般给孩子测量体温有三种不同的测量方式,不同的测量方式,体温的正常范围也不一样。给孩子测量体温,有肛温测量法、口温测量法、腋温测量法,肛温测量法的体温正常范围是36.6-37.8℃之间,口温测量法的体温正常范围是36.3-37.2℃之间,腋温测量法的体温正常范围是36-37°之间。目前经常采用的是腋温测量法,腋温测量法比较方便、安全、卫生,而且不容易受到污染,所以经常采用的是腋温测量法。

  腋温测量法要注意,要采取正确的测量方式。要在孩子安静的状态下,腋窝没有汗的时候,测量体温的时间是5-10分钟,这时测量体温的度数是宝宝的真实温度。因为腋下测量体温受很多因素的影响,比如受外界因素或自身的因素干扰比较多。如果外界的气温比较高,孩子出汗比较多,测量的体温可能偏高。另外,如果孩子刚剧烈活动完、吃完饭或者是洗完澡,孩子身体也会出汗,如果马上测量体温也会偏高。所以给孩子腋温测量的时候,一定要在孩子安静的状态下,腋窝没有汗的时候测量体温的度数,才能反映孩子的真实温度。

(三)小孩体温多少度算低烧

  小孩体温如果出现37.3-38℃之间,认为是发低烧。孩子如果正常体温是在36.5℃-37.3℃之间,超过37.3℃是发热状态。根据发热的度数,分为低热、中度热、高热和超高热,在37.3-38℃是低热,38.1-39℃是中度热,39.1-41℃是高热,超过41℃是超高热。孩子的低热状态是在疾病的早期出现,或者是在孩子免疫力比较差的时候,出现低热的情况。

  有一些疾病表现的低热相对比较多,像结核感染或者血液疾病,出现低热反应。有些孩子的低热是在疾病的早期,在初起阶段,没有完全上升上去,是低热的表现。孩子自身免疫力相对比较差,疾病进入体内之后,免疫反应不是非常的强烈,表现低热的情况。低热不是简单的疾病比较轻的表现,是很多原因所造成,应该高度重视。

(四)发烧体温多少度

  发烧是指体温高于正常范围,正常体温根据测量部位的不同正常值稍有差异。清醒状态下口腔体温36.3-37.2摄氏度,肛温是36.5-37.7摄氏度,而腋温,也就是我们最常用的测量体温的部位,为36-37摄氏度之间是正常体温。一般体温在37.3-38摄氏度之间成为低热,38.1-39摄氏度之间为中等发热,体温超过39.1摄氏度同时小于41摄氏度的时候为高热,当体温超过41摄氏度的时候称为超高热。

(五)新生儿体温多少正常

  新生儿体温正常值即通过体温表测量新生儿腋下温度的正常数值,其范围在36℃-37.2℃。另外,由于新生儿的体重较轻、体表面积较小,体温调整中枢发育不成熟,以及对保暖、散热难以调节等原因,有可能导致新生儿体温过高、超过37.3℃,需仔细鉴别原因,如保暖过度或液体摄入量过少导致的脱水热,当体温过高时,可通过打开衣被等物理方法进行降温,或使用退热贴等。

上一篇:哪些症状提示大肠癌?

下一篇:后背右肩胛骨里面疼痛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