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早期荨麻疹致畸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11:42:15

一.孕早期荨麻疹致畸吗

  孕早期荨麻疹不会致畸,但孕早期在用药时一定要谨慎。如果荨麻疹不是特别严重,可以单纯以外用炉甘石为主,甚至有一些患者可能是因为体内激素水平发生变化,要注意协调生活,不要过度紧张,放松心情,注意饮食,不要吃刺激性食物,孕早期的荨麻疹也可慢慢消退。若皮疹面积比较广泛,甚至严重影响生活,也不推荐使用抗过敏药物。

  如果孕期除孕早期以外,有比较严重的荨麻疹发生,在国家荨麻疹诊疗指南里也提到孕期药物的使用问题,可以慎重选择。权衡利弊以后,告诉患者尽量不要使用口服药物。但如果确实有比较严重的情况,甚至严重影响生活,可以尽量选择B类抗组胺药物,比如氯雷他定、西替利嗪。但是一定要注意慎重选择,而且不要长时间用药,孕早期建议不要使用。即使孕早期患荨麻疹对孩子也没有影响,但在用药时也一定要谨慎。

二.荨麻疹能治根吗

  荨麻疹能不能根治,首先了解一下荨麻疹的疾病的定义,主要就是在皮肤或黏膜上有一些风团或者是血管性水肿,一般来说是有瘙痒,这种情况都称为荨麻疹。由于原因复杂、发病率之高,中国人群流行病学调查能达到百分之二十几。临床类型上也很多,有的是一个感染性的,就是某部位感染在皮肤上表现风团,这种是短期的,用一些抗感染、抗组胺的就能够抑制。但是有些是不明原因的,这个时候要寻找它的原因非常复杂。在荨麻疹里头又分为急性和慢性,通常说的就是比较棘手的是慢性的,就是反复发作超过6周,有的人说老发作,担心吃药是不是有副作用。慢性的要看影响状态,如果说起风团、瘙痒,如果说自己就能消退的,很快起了,但是没干预它,自己也消退了,要排除系统性的其他疾病,严重的其他系统疾病,如果慢性、很轻微的,偶尔发作自己就消退了,这个时候要甄别利、弊,如果对正常生活没有影响,也可以不用每天吃药去控制。有的人不是每天都发作,所以就不用太担心。

  荨麻疹从根本上是没法根治的,但是有些人自己就缓解了,不知不觉、没干预,自己就好了,所以不用特别纠结说用一种药需要得到根治,要看荨麻疹的状况,是不是很严重的系统疾病引起的,还是很常见的就是偶尔瘙痒又不厉害、自己能消,这种情况可以不用干预。

三.荨麻疹怎么才能根治

  荨麻疹是一种过敏性的疾病,原因非常多,要想达到根治的目的,其实还是从调理患者的体质入手,具体如下:

  1、西药主要是通过抗过敏的药物以及钙剂、维C降低毛细血管通透性,才能有效的止痒、缓解病情;

  2、中药主要是通过辨证论治,运用整体观念调整患者的体质,增强患者的免疫力,达到改善过敏性体质的最终目的;不过需要一定时间,在发病早期,要积极的治疗,否则就容易反复发作,形成慢性荨麻疹而难以治愈;

  3、患者自己同时要注意要避免辛辣发物、避免过度搔抓和过度的热水烫洗。因为有时候患者觉得热敷会缓解瘙痒的症状,但是热刺激会使血管的紧张素释放更多的阻碍而加重病情,患者还要尽量的避免各种过敏的原因。总之,一旦患者患病,就要及时就医,不要丧失信心,做到作息规律、合理治疗、适当锻炼,争取早日痊愈。

四.晚上荨麻疹发作怎么办

  晚上荨麻疹发作的治疗如下:

  1、口服复方甘草酸苷片和依巴斯汀片,同时还可以口服润燥止痒胶囊和维生素C。

  2、糠酸莫米松乳膏和尿素维生素E乳混合外用,经过上述治疗后,一般轻度的荨麻疹患者能够达到很快的治愈。

  3、如果患者出现瘙痒剧烈,伴有夜间失眠,这时可以口服药加服盐酸赛庚啶片。

  4、如果患者经过上述治疗后,患者出现了喘憋、呼吸困难,伴有腹痛、腹泻、周身发冷。这时一定要就近到医院进行治疗,因为重症荨麻疹会出现过敏性休克,因此在治疗上必须尽快就近医院治疗。

  5、在饮食上需要禁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禁忌酒,注意休息,减少熬夜。

五.荨麻疹长在什么地方

  荨麻疹是临床上非常常见的过敏性疾病,可以发生在人体的任何部位,有些特殊类型的荨麻疹,好发在眼周、口周以及外生殖器,但是通常可以好发在头面、躯干、四肢等等都可以出现。荨麻疹部分患者会出现胃肠道黏膜的水肿,进而出现腹痛、腹泻、腹胀等等。如果喉头的黏膜也受到累及,会出现喉头水肿等等特殊类型需要紧急治疗的荨麻疹。

  荨麻疹在本质上是血管扩张,身体的通透性打开,真皮里面的水跑到浅层而导致。常用的药物主要是减轻血管的通透性类,比如第二代抗组胺药,氯雷他定、西替利嗪等,以及第一代抗组胺药,扑尔敏、酮替芬等,对荨麻疹都有一个比较好的治疗效果。特别严重的荨麻疹,还可以配合使用激素,进行口服或者是肌注静滴的治疗。

上一篇:10个管理玩具的好点子

下一篇:取卵10个为什么一个都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