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碱能性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
更新时间:2024-04-27 18:12:23

(1)胆碱能性荨麻疹是怎么引起的

  对于引起胆碱能性荨麻疹常见的原因,是喝热的饮料、洗热水澡、剧烈运动、情绪紧张,或者吃辛辣、刺激的食物等,使乙酰胆碱分泌增多,作用于肥大细胞,从而产生过敏的物质而导致过敏,最终引起荨麻疹。

  通常情况下,对于胆碱能性荨麻疹的治疗,可以口服药物,比如口服氯雷他定片、依巴斯汀片、富马酸卢帕他定片,选择其中一种治疗即可。除了口服药物治疗以外,最关键的是避免相关诱发因素,因为胆碱能性荨麻疹与体质有关系,也可能与遗传有关系,所以要避免相关的诱发因素,而达到控制症状的目的。

(2)荨麻疹能喝酸奶吗

  荨麻疹是一种以大小不等风团或者浮肿性红斑,以水肿性团块为主要典型的临床皮损,同时可以伴有比较明显的瘙痒症状,这样的一种疾病。从病因上来说有很多的可能,急性荨麻疹来说食物或者药物过敏、感染等等,相对来说是比较常见的原因。从食物上来说,有一些动物性蛋白,比如鱼、虾或者植物,或者水果类的,都有可能会诱发荨麻疹的发生或者加重。对于这些动物或者是植物来说,它具有很强的抗原性,因此非常容易引起过敏的表现,也就是可能会有一些荨麻疹的情况。

  如果患者确实是因为食用酸奶或者牛奶之后出现的荨麻疹,认为这个可能是最可疑诱发的原因,在治疗上来说我们就应该尽量避免去接触,这个就是说我们要去除或者避免诱发原因。我们还要注意要给予口服抗组胺的药物和外用的药物来对症,控制瘙痒的症状。至此之后,首先这种酸奶肯定是不能再食用了,但是也许可能换一个品牌或者换一种酸奶,也许口服以后不一定会引起荨麻疹的症状,所以在生活中对于荨麻疹,或者过敏性疾病患者来说,记录过敏日记也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是有必要的。

(3)荨麻疹可以吃什么主食

  荨麻疹患者在选择主食,选择是否要忌口,需要选择哪类主食,主要是根据患者的自身情况来定。如果引起荨麻疹的诱因是食物,需要检查是面粉过敏还是大米过敏,有无食品添加剂过敏等,根据这些情况选择主食。如果对面粉过敏,就暂时不要吃面食;如果对大米过敏,暂时不要吃米饭。如果患者在发生荨麻疹的时候,发病诱因与食物无关,患者在选择主食方面,一般不需要特殊限制,但是有一点要注意,尽量选择无添加剂的主食。

(4)哺乳期荨麻疹患者应如何治疗

  哺乳期女性由于机体抵抗力的低下,遇到空气中的风,可能会出现周身红斑、丘疹、风团,同时会伴有瘙痒,因此在治疗上具体如下:

  1、如果是周身出现散在的风团,不伴有瘙痒,这时嘱咐患者注意保暖,同时大量喝水,不需要任何的药物治疗,可以自然缓解。

  2、如果出现周身大量的风团疹,同时伴有瘙痒,这时可以口服碳酸钙D3咀嚼片、维生素C片,在外用药上可以应用炉甘石洗剂,或冰黄肤乐软膏交替外用。

  3、如果周身出现大量的红斑、风团,同时伴有瘙痒严重,这时可以在皮肤科医生指导下,口服马来酸氯苯那敏片或盐酸西替利嗪片,同时在外用药上,可以应用糠酸莫米松乳膏和尿素维E乳膏混合外用,一般轻度的患者能够得到很快的缓解及治愈。如果患者在治疗中出现喘憋、呼吸费力,而且伴有腹痛、腹泻,这时需要在皮肤科医生指导下给予口服的甲泼尼龙片。

  在治疗期间,需要禁忌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同时注意休息,减少熬夜。

上一篇:停药,老年人停药不能太随便

下一篇:怀孕几天可以药物流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