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列腺液会不会导致怀孕
更新时间:2024-04-28 11:02:34

(一)前列腺液会不会导致怀孕

  前列腺液也有导致怀孕的几率,有一部分患者喜欢进行体外排精,对于性刺激来了以后,没有明显的射精状态时,会有部分的前列腺液分泌进入尿道,前列腺液中也可能会存有部分的精液,少量的精子进入到前列腺液当中,进入到女性的阴道内,从理论上讲是可能会有怀孕的机会,虽然怀孕的机会较少,但是一般是不提倡进行体外射精这种操作的,特别是在女性排卵期也仍然有可能意外怀孕。所以前列腺液当中有可能存在有少量的精子,导致意外怀孕。

(二)2分钟读懂前列腺液常规化验单

  前列腺分泌的液体叫前列腺液,里面富含卵磷脂小体、锌、柠檬酸、前列腺特异性抗原等物质,参与精液的组成(约占精液的30%),维持精液的量及PH值,为精子提供能量。

  前列腺液检查需要按摩前列腺,取出前列腺液送化验室检查。

  前列腺液常规是判断前列腺是否有炎症的重要依据(尽管对这项检查的重要性还存在着争议)。

  一、如何提取前列腺液

  1、最好是2~5天没有排精。

  2、按摩前取“弯腰扶椅位”,露出龟头及尿道口,(如果培养时必须消毒尿道口)用干净无菌载玻片留取前列腺液。

  3、急性前列腺炎禁按摩前列腺,有痔疮的患者慎行。

  4、取出前列腺液后要立即送检。

  二、前列腺常规化验单主要内容

  1、前列腺液外观

  前列腺液外观是乳白色稀薄液体,当外观呈黄色、红色、棕红色或含黑色血块都是不正常的。见于长时间不排精,血精。

  2、前列腺液量

  前列腺液量一般<1ml,量过多或者按摩不出来(排除技术问题)都是不正常的。见于炎症,腺管梗阻。

  3、PH值

  在这里输入你的内容,注意不要用退格键把所有文字删除,请保留一个或者用鼠标选取后直接输入,防止格式错乱。

  4、卵磷脂小体

  前列腺液中富含卵磷脂小体,计作:++++/HP(每高倍视野下4个加号),不应低于+++/HP。卵磷脂小体减少是前列腺炎的主要表现。

  5、白细胞

  正常前列腺液中可以含白细胞,但<10个/HP(每个高倍视野下不超过10个);白细胞>10个/HP是诊断前列腺炎的主要指标。

  如果每个高倍视野下白细胞有10~19个,计+/HP;

  如果每个高倍视野下白细胞有20~29个,计++/HP;

  如果每个高倍视野下白细胞有30~39个,计+++/HP;

  如果每个高倍视野下白细胞>40个或满视野,计++++/HP;

  如果白细胞聚集成团,称为脓细胞或者脓球,也是炎症的表现。

  6、红细胞

  正常前列腺液中无或仅有少量红细胞,当前列腺出血或按摩手法过重时。会有大量红细胞存在。

  7、精子

  前列腺液中偶可见少量精子,无临床意义。

  8、淀粉样颗粒

  淀粉样颗粒由磷酸钙沉淀后形成,与胆固醇结合可形成前列腺结石。

  这些项目中,以PH值、卵磷脂小体、白细胞最具临床意义,是主要检查指标。你,学会了吗?

(三)男的前列腺液会引起女方怀孕吗

  前列腺液是有可能引起女方怀孕的,前列腺液当中有可能掺杂有少量的精子,而女方怀孕只需要一个健康的精子就可以了。如果前列腺液当中存在精子,就提供了精子与卵子结合的前提条件,从而形成受精卵使配偶怀孕。前列腺液与精囊液共同组成精浆,精浆与精子共同组成精液,前列腺液当中的相关成分发生变化,或者前列腺出现的相关疾病,就有可能引起精子质量下降,从而降低女方怀孕的概率,需要进行详细的检查及处理。检查的方法包括血常规、尿常规、彩超、前列腺液常规、精液常规等等,根据不同的病因进行针对性的处理。

上一篇:慢性荨麻疹中药疗法有哪些

下一篇:荨麻疹可以吃海鲜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