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眠药的学名
更新时间:2024-04-27 15:47:27

(一)安眠药的学名

  安眠药的学名可以直接称为安眠药,也可以称为镇静催眠药。这一类药物目前使用非常广泛,主要分为两大类:第一类,苯二氮卓类的安眠药,以往使用较多,以艾司唑仑、阿普唑仑、氯硝安定为主要代表,其缺点是成瘾性较强,容易造成依赖,停药后容易有戒断综合征,还可以造成白天的宿醉反应导致患者头昏、四肢乏力、发软。第二类,非苯二氮卓类的新型安眠药,目前推荐使用,以唑吡坦、右佐匹克隆、佐匹克隆为代表。这一类药物一般没有宿醉反应也不具有成瘾性,起效比较快速,可以快速导入睡眠,延长睡眠时相,改善睡眠质量。

(二)喝酒后吃了安眠药有什么后果

  临床上酒精对于中枢神经系统具有先兴奋后抑制的作用,安眠药肯定是对中枢神经系统具有镇静的作用,所以对于大量饮酒同时吃安眠药的情况下,非常容易造成协同作用,会导致患者过度的抑制出现昏迷,昏迷时间长的患者有可能会抑制呼吸循环中枢,导致患者出现意外。患者如果是昏迷时间比较长,即使没有抑制呼吸循环中枢,也非常容易导致痰液排出不畅,容易造成误吸而出现呼吸道功能不好,出现呼吸衰竭而诱发肺炎,严重的可能会导致窒息引起患者死亡。所以,对于长期应用安眠药的患者,千万不要饮酒,因为饮酒之后有可能会加重药物的作用而出现协同作用,出现副作用增强造成非常不好的结果。

(三)每天吃安眠药可以吗

  如果患者每天都吃安眠药建议及时调整,不要长期吃安眠药。

  因为长期吃安眠药容易导致患者对药物产生依赖性、耐受性,治疗失眠的效果也不好,建议患者通过以下方式来调整:

  1、患者要养成规律的作息习惯,尤其是患者要放松心态,避免对失眠存在恐惧心理。

  2、患者可以寻求其他方式协助改善睡眠,比如通过中医、中药辨证进行治疗,或者可以口服中成药起到安神的作用。比如甜梦胶囊、百乐眠胶囊、安神补脑口服液、枣仁安神胶囊、朱砂安神丸等药物。

上一篇:老年人吃安眠药该注意的事项

下一篇:白领男性如何护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