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月经头疼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9:40

1.来月经头疼是怎么回事

  来月经头疼,大部分还是经前期综合症导致的,经前期综合症的病因不是很明确,可能与卵巢激素,神经递质,精神社会因素等有关。

  这种头疼一般是双侧头痛,部位不固定。

  治疗起来的话,一般是调整生活状态,可以适当的体育锻炼,高碳水化合物低蛋白饮食,减少盐和咖啡的摄入,补充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严重的也可以吃上一些抗焦虑,抗抑郁的药物。

  还有一种情况,和月经有关的,就是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内膜可以异位到任何地方,包括头部。

  异位的内膜也会随着卵巢的月经周期出现一个周期性的出血,就会导致周期性的头痛。

  检查起来也比较困难。

  如果按照子宫内膜异位症治疗起来有效,那就可能是这个原因导致的。

2.来月经头疼是怎么回事

  月经期头痛是经前期综合征的一种临床表现,发病原因目前尚无定论,可能与精神、社会因素、卵巢激素失调和神经递质异常有关。最初认为雌孕激素比例失调是经前期综合征的发病原因。患者孕激素不足,或组织对激素敏感性失常,雌激素水平相对过高,引起水钠潴留,目前认为还与黄体后期雌孕激素撤退有关。补充雌孕激素合剂,可以减少性激素周期性的生理性变动,能缓解症状。另外经前期综合征患者在黄体后期循环中的类阿片肽浓度异常降低,表现为内源性类阿片肽撤退症状,影响精神、神经及行为方面的变化,还包括5-羟色胺等活性的改变。

3.来月经头疼是怎么回事

  来月经的时候是由于子宫内膜脱落引起的阴道出血,子宫内膜脱落的时候,会释放一定量的前列腺素。前列腺素在临床上会引起子宫平滑肌收缩,导致胃肠道平滑肌收缩,可能会引起痛经或者来月经的时候出现腹泻的情况,还可能会引起头痛的情况。

  建议可以口服维生素B1营养神经或者口服谷维素,都可以缓解头痛的症状。建议在月经期的时候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保证良好的心态,给予适当的休息也能缓解头痛的情况。如果经过上述处理没有减轻头痛的症状,可以去做相应的检查。

4.来月经头疼是怎么回事

  来月经头疼,按照西医的观点是雌激素分泌过多。按照中医的观点,也有很多原因,但是主要是血气不足,血气不足以后养脑的血不够。所以一般来讲,属于体质比较虚的那种人,才有经期头痛。还有一种是肝火比较旺,来月经的时候,因为涉及到一种情绪问题,也会引起头痛。但是头痛要分清楚,如果是气血不足,可以通过补气血再加上止头痛,像川芎、延胡索、蒿本、蔓荆子等等,达到补气血,止痛的作用。假如来月经的时候,又有月经瘀块,又有乳房胀痛、头痛。这种大概是肝气郁结的表现,需要疏肝、行气、止痛,要用逍遥散加上桃仁、川芎、天麻等,可以达到治疗目的。经行头痛病人不少,经常可以碰到,碰到以后一般治疗效果还好。我还碰到一个很严重的,她来了以后必须要睡3天,结果到这儿治疗以后,病人用了全蝎、蜈蚣,结果现在基本康复,效果比较好。

上一篇:保护肾脏的降压药首选

下一篇:你不得不知道的有关自慰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