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咳嗽有痰是肺癌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7:46:07

一)经常咳嗽有痰是肺癌吗

  经常咳嗽、有痰不一定是肺癌,但也存在患有肺癌的可能。咳嗽属于非常常见的症状,在患有气管炎、肺炎时,咳嗽也是非常常见的症状,所以咳嗽最为常见的病因是感冒、气管炎等,此类疾病都不是肺癌。但咳嗽也是肺癌的常见的症状,所以需要具体看咳嗽的时间与有无咳血,如果有咳血,肺癌的可能性较大,因为通常的感冒、气管炎等导致的咳嗽,不会出现咳血。

  通常判断是否为肺癌,需要进行影像学检查,比如进行CT检查,观察肺里是否有肿块,如果有肿块,此时为肺癌的可能性较大。如果肺里边没有肿块,仅仅是气管或支气管增粗等或肺属于正常状态,此时可能是患有感冒、气管炎,甚至上呼吸道感染。所以肺癌的诊断,不能单靠咳嗽进行判定,咳嗽需要引起高度的重视,警惕有肺癌的可能,最终还必须通过拍片检查,还需要进行其他检查,有时拍片子可能不是很确定或需要再明确,可能还需要做气管镜最后明确是否有肺癌。

二)咳嗽有痰是新型冠状病毒吗

  咳嗽、有痰不一定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目前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多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的咳嗽属于干咳,无痰。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还有其他症状,如发热、咳嗽、乏力,还可有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由于此病的症状并无特异性,因此症状尚不能作为新型病毒感染的确诊依据。而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最主要的确诊依据为病原学检查。

三)咳嗽有痰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症状吗

  如果患者仅咳嗽有痰,无其他不适症状,可能不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多考虑感冒、慢性咽炎所致。

  新型肺炎感染以发热、乏力、干咳为主要表现,少数患者伴有鼻塞、流涕、腹泻等呼吸道和消化道症状。

  但如果患者满足以下条件:咳嗽有痰;伴有发热、乏力、腹泻等症状;在发病前两周有武汉市旅行史或居住史,或接触过来自武汉的发热伴有呼吸道症状的患者。若经观察后无好转,则存在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可能,需戴好口罩,前往定点医院就诊。

上一篇:中医调理也能让你养好肤色

下一篇:阴阳气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