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T检查和HPV有必要一起做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2:38:34

一,TCT检查和HPV有必要一起做吗

  TCT检查和HPV的检查非常有必要一起做,这两项结合起来是宫颈癌的筛查,在临床上HPV检查是了解是否有引起宫颈癌的病因,如果有高危HPV感染,在临床上持续感染的情况下,就可能会导致宫颈癌。但是在发现HPV感染的情况下,并不一定就会出现宫颈上皮的病变,究竟有没有宫颈上皮的病变,需要做TCT再给予检查,这就是TCT,是宫颈癌筛查的结果。如果TCT出现了相应的变化,在临床上就说明宫颈在HPV的感染下,已经出现了相应的病变,所以临床需要给予处理,所以这两者是需要一起给予检查的,缺一不可。

二,妇科检查TCT是什么意思

  妇科检查TCT是采用液基薄层细胞检测系统检测宫颈癌细胞,是目前比较新型的一种宫颈癌检查方式,明显提高了宫颈异常细胞的检测率,是目前宫颈癌筛查最先进的手段之一,宫颈癌筛查率可以高达100%。如果女性患有宫颈糜烂HPV检测高危型,建议进一步进行有TCT宫颈癌细胞筛查,以便确诊宫颈部位是否存在癌变或者是癌前病变。如果女性有HPV感染,建议每两年进行TCT宫颈癌细胞学筛查;如果女性HPV感染时呈现高危型,建议局部使用干扰素栓剂进行治疗,以免宫颈部位发生癌变。如果家族有宫颈癌病史,也建议TCT宫颈癌细胞学筛查。

三,tct检查和hpv检查区别

  TCT检查和HPV检查是两种不同的检查手段,二者存在着根本的区别:

  第一、检查的方法和代表的意义不同。宫颈TCT检查主要是取宫颈鳞柱状上皮交界处脱落的细胞来进行检查,通过细胞学检查来判断取材有没有发生宫颈上皮内瘤变,或者宫颈癌症的可能性。HPV主要是取分泌物进行检查,观察患者的宫颈和阴道局部有没有HPV病毒的感染,其不能反映患者宫颈或者阴道局部有没有病变。

  第二、临床指导意义不同。TCT检查取材非常有限,只能代表患者宫颈鳞柱状上皮交界处有没有病变,如果取材不够,可能只能代表所取到的标本有没有病变,代表不了患者整个宫颈鳞柱状交接处的情况。HPV病毒感染能够代表患者整个宫颈和阴道局部有没有病毒感染,所以在临床当中HPV感染的指导意义要比单纯的TCT检查意义更大。

四,TCT检查后出血什么原因造成的

  临床做TCT检查的时候,是用小的标本刷伸入到子宫颈内,然后旋转标本刷采取标本。标本刷本身会稍微有一点硬,会使周围的毛细血管破裂,出现出血的现象,这是正常的,所以不用紧张。建议在做TCT检查之后一个星期不可以同房,也不可以坐浴。并且,在一个星期之内,没有在医生的指导下,没有医生的建议是不可以阴道塞药或者是阴道冲洗的。TCT检查往往在3天后会出结果,建议拿到结果以后去给主治医生了解具体情况。如果没有问题的情况下,也建议每一年都做一次TCT检查,同时做HPV的化验。

上一篇:肺结核治好了会复发吗

下一篇:为什么子宫一直长息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