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药后前列腺液正常是不是就是好了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5:37

(一)吃药后前列腺液正常是不是就是好了

  吃药之后前列腺液正常,并不代表已经痊愈,要根据患者检查结果、症状是否消失,以及是否存在复发迹象,综合判断是不是已经好了。

  前列腺液正常是前列腺炎进行治疗之后复查的指标之一,前列腺炎是泌尿外科常见病、多发病,好发于青壮年男性,常见症状是尿频、尿急、尿痛、尿道瘙痒、下腹部、会阴部不适、阴囊潮湿、发热等。进行药物或者相应针灸、理疗、坐浴等方式治疗之后,要根据检查结果,以及症状改变判断治疗效果,明确是否已经治愈。

(二)前列腺液该如何检查

  部分前列腺炎患者,需要进行前列腺液检查,检查之前需要保证患者至少3天禁欲,以保证检查能够取出足够的前列腺液。检查时患者通常采用膝胸卧位或弯腰俯卧位方法,医生用手指从患者肛门内触及前列腺,之后持续挤压前列腺使得前列腺液从前列腺腺管中挤出,同时通过尿道流出体外。当患者感觉有液体从尿道口流出时需要抬起上身,用载玻片从尿道外口留取前列腺液。此外,如果需要做前列腺液培养时,还需要用拭子从尿道口取少量前列腺液进行培养。

  对于前列腺液的检查,包括以下两方面:

  1、前列腺液常规:可以明确前列腺液中是否存在白细胞水平超标,前列腺液中卵磷脂小体水平,卵磷脂小体通常代表前列腺分泌功能;

  2、前列腺液细菌培养:明确前列腺中是否存在细菌,最终可以明确前列腺炎具体致病菌。

(三)前列腺液会引起怀孕吗

  严格意义上讲前列腺液不会引起怀孕,因为正常的前列腺液中没有精子,自然也不可能导致受孕。但是病人提到的前列腺液不一定完全是前列腺液,可能其中混合有精子。

  所以如果前列腺液中混有精子,则可能会导致怀孕。因为只要有精子进入女性生殖道,如果正好处于女性排卵期,便可以导致怀孕,但是临床上前列腺液中混有精子的情况比较少见。

(四)前列腺液怎么查

  前列腺液检查方法:

  1、首先要取得患者的前列腺液,获取前列腺液的方法是经肛门前列腺按摩来获取。患者采用胸膝卧位跪在床上,充分暴露肛门,医生消毒肛门后用润滑油充分润滑肛门,带医用手套,充分润滑手指,由肛门伸入直至距肛门4-6cm处可以摸到质地较硬的前列腺组织,进行左右叶和中央叶的按摩,这时患者可有排尿或者射精的欲望。按摩过程中,前列腺液会有尿道口滴出,将前列腺液留取在玻璃载片上,立即送前列腺液检查。

  2、前列腺液镜检,可以观察前列腺内是否存在大量白细胞及卵磷脂小体的数目等,也可以送前列腺液做培养,了解前列腺内是否存在有细菌感染。经检查证实是否患有前列腺炎或者是否有对细菌敏感的抗生素,可以指导治疗。

(五)如何取前列腺液

  取前列腺液需要通过经肛门前列腺按摩来获取,获取方法:

  1、患者采取胸膝卧位,跪在床上,臀部抬高。但如果腿脚不方便的患者无法跪在床上,则可采取侧卧位,单侧屈膝,抬起靠向胸部,暴露肛周。

  2、清洁肛周,适当消毒后医生戴无菌手套,手指充分润滑,并且润滑肛门周围。

  3、无菌润滑过的手指由肛门进入,向前进入4-5cm左右可触及板栗样大小,质地较硬的组织,此为前列腺组织,两侧隆起,中间凹陷。由两侧向中间按摩,每次持续3-5秒钟,连续按摩3-5次。再由中央前沟由上向下反复按压,此时患者尿道内可产生排尿的感觉,嘱患者拿无菌的玻片放置于尿道口处,尿道内滴下的前列腺液即可滴置于玻片上,立即送化验。

上一篇:给不吃主食减肥者的10个忠告

下一篇:利他林不可随便服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