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男人
更新时间:2024-04-28 00:51:10

1)时尚男人 如何健身

  有人把现在的健身称为被动健身时代,摇摆机、跑步机、登山机……就是你不愿意动,这些机器也会迫使你运动,前一段时间被众多媒体“赶下架”的摇摆机就是被动健身的典型代表,它主张“想减肥想出汗,你不用动”的理念,曾一时受到“太忙”、“懒得动”的人的追捧,最后发现,这样不是在减肥而是在找病。

  其实想运动无处不能运动,一个小动作就能让你受益无限,化被动为主动。比如一根绳子随时就能锻炼,吸烟对肺部影响较大,跳绳则简单易行,可增强心肺功能及协调性。每次10~20分钟即可,工作之余晚餐之后无所不能。

  即使你懒下床,也还是有办法的,比如在床上做仰卧起坐,可以改善姿态,防止腰背疼痛,预防腹部下垂。动作很简单,人仰卧于床上,屈膝,大小腿约60度,双手交叉抱于胸前;上体抬起至肩部完全离床即可;抬起时呼气,还原时吸气,呼吸尽可能缓慢。15次为一组,每次做3~4组为宜,组间可休息1分钟左右。休息时以动态休息为好,以减轻肌肉酸痛。

  对那些以车代步、坐办公室一族,弓步蹲可增加大腿及臀部肌肉的力量,提高身体的平衡性和躯干的稳定性。身体保持直立,双脚分开与髋同宽;前跨一步(前跨腿的小腿与地面保持垂直状态);适当调整步幅以保持身体的平衡与稳定。刚开始时可扶着墙壁或椅子做,待身体的稳定性和平衡性有所提高后,两腿可交替前行,从客厅一边“走”向另一边,一般以20次一组为宜。如果这些你都懒得学,你可以做俯卧撑。

  再不行,每次下班,你完全可以快走半小时,干吗非要挤公交车。对于有车族,在不忙的时候把车放在家里走路上班,不但能省点油钱,还能为蓝天计划做贡献。

2)冠心病人如何健身

  很多冠心病患者都会采取各种各样的体力运动,希望能对冠心病的稳定、改善会带来帮助,运动可以辅助降压、调节血脂从而控制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好处很多。但是,运动健身必须科学合理,否则反害无益。

  适当的运动形式冠心病患者进行任何运动健身前都应该向医生咨询,听取医生根据检查结果作出的建议。可结合身体情况和原来体力活动习惯进行,对中老年人最安全、最有效的就是有氧运动,也就是运动量不大但时间相对比较长的运动,比如快步行走、拳操、慢跑、骑自行车、游泳、爬山等都是很好的选择。尽量选择能舒缓情绪的运动,不必刻意追求运动技巧的完美,能够达到一定的运动量和心情舒畅就好。动作幅度不宜过大,像拉单杠引体向上、俯卧撑等需要屏气、突然用力的运动、竞争性较强或导致情绪紧张激动运动都不适合冠心病病人。在运动中还要特别注意预防意外的跌伤碰伤、热天避免出汗过多、冷天避免温差太大,还应避免单独运动或到偏僻人少的地方,以免出现意外不能及时获得帮助。

  适当的运动量可进行运动锻炼的病人,应掌握适当运动量,运动量的衡量有很多专业的方法,对于不同的患者的身体状况、心功能状况作出建议。可以参考安全心率(运动时心率不超过安全心率的60%),但是有些情况,比如病态窦房结综合征的病人,基础心率本身就非常低,单纯参考公式计算的安全心率并不能真正反映运动时的心脏负荷。所以掌握运动量的关键一定是以病人自我感觉身心舒畅、不过度疲惫为准,这一点也是冠心病人在进行运动的过程中最基本的原则。

  运动中要注意逐渐增加运动量,到最大运动量后再逐渐恢复到安静状态:第一就是充分热身,做些肢体的伸展活动、体操、深呼吸等,时间在5-10分钟左右。第二就是运动量的递增,最后是运动后的身体调整:深呼吸、步行15分钟左右,让心率恢复到安静状态的水平。

  适当的运动时间运动不一定都要在清早进行,特别是刚起床时是容易出现意外的危险期,不宜立即进行运动,可以先走动走动,作些简单的家务,等到人“精神起来”再进行。每次不要超过30分钟。若想活动时间长一点,可以采用分段运动,“少吃多餐”。每周要保持3到5次。低于3次,达不到目的,高于5次,没有必要。

  药物治疗要坚持运动健身不能代替药物治疗,不能以为病情稳定或好转就停药,定期复查疾病情况、血压、血脂、血糖、心电图等,根据结果可以对药物进行调整。抗凝药、降脂药、降压药是治疗冠心病最常用的药物,并且都有很强的针对性,这些药物治疗都应该规则并坚持。对于进行运动健身的冠心病病人来说,麝香保心丸是非常好的选择,可以在平时长期使用,能有效保护冠状动脉、促进“心脏自身搭桥”的作用,在运动前含服,能扩张冠状动脉,增强运动时的心肌血供,一方面预防心肌缺血、另一方面使得运动健身的效果更好。

3)老年人如何健身最健康有效?

  1、让运动变成爱好

  如果你一直喜欢网球或高尔夫,那么不妨加入俱乐部,定期参加此类运动。如果你憧憬有朝一日能参加为期两周的环法自行车赛或者马拉松比赛,那么就让健身专家帮你制订一套训练方案。

  2、循序渐进 从散步开始

  很多人不喜欢锻炼。但是如果退休后想拥有健康的生活,那么你就必须坚持锻炼。不要将焦点集中在运动量和运动频次上,脚踏实地,先从最小运动量和最少运动次数做起,例如在住宅小区里或者购物街上散散步,循序渐进,逐步加大强度。

  3、做个体检 排除不适合的运动

  退休之初,进行一次全面体检,了解自己的血压、胆固醇水平等相关健康数据,了解心脏承受能力,以帮助自己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

  告诉医生你正考虑开始锻炼身体。向医生问清楚,自己是否有应该避免的运动项目或对运动强度有什么要求。尤其是肥胖者或有心脏问题的人,更要关注运动的强度。无论检查结果如何,你都应该根据这些信息,制订出切合实际的退休后运动计划。

  4、了解适合自己的运动类型

  你能做到每周4天早起跑步锻炼吗?你是否需要在健身房里与许多人一起锻炼?在去健身房或者购买价格不菲的家庭健身器材之前,你应该弄清楚什么样的运动,你最可能长期坚持且乐在其中。

  12下页

上一篇:10款娃娃脸经典发型搭配

下一篇:秋冬衣橱换新:别错过这10款大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