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效降压药有哪些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4:14

(一)长效降压药有哪些

  长效的降压药物是目前降压当中最为常用的药物,由于长效的降压作用而使得他的降压比较平稳,不容易出现血压的波动,对于保护高血压病人的靶器官作用是非常有益的。目前常用的降压药物当中,络活喜是一个最经典的长效降压药物。除此之外,在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当中的培哚普利也是长效制剂,在血管紧张素转换酶、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抑制剂当中,缬沙坦、厄贝沙坦都是长效的降压药物,这些降压药物都可以起到一个长效稳定降压的作用。还有一些降压药物本身是短效的,比如说硝苯地平,硝苯地平作为一个短效的降压药物,但目前做成了缓释剂型,比如说我们目前临床上应用的拜新同就是硝苯地平的控释片,它虽然是短效,但剂型上可以控释,也可以达到一片药缓慢发挥作用的目的,还有倍他乐克缓释片也是这样的药物。

(二)地平类和沙坦类降压药一样吗

  地平类的降压药和沙坦类的降压药分别属于一线降压药的两种不同的类型。地平类通常是指钙离子拮抗剂,例如苯磺酸氨氯地平、硝苯地平、非洛地平等等,这种药物有较好的防止脑卒中脑血管意外、血管性痴呆和抗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对糖代谢和脂代谢是没有影响的,但是这种地平类的药物通常应用时不会增加心率,而且有降低和纠正异常血压和心脏节律的作用效果,能够显著的降低心血管的风险。沙坦类的降压药通常有缬沙坦,这种药物也称之为ARB类的药物,这些药物适合于糖尿病的患者,例如伴随胰岛素抵抗的糖尿病患者和心脏功能不全、心力衰竭、心肌梗死的患者,这种药物还可预防肾病的进展。

(三)依那普利降压药好不好

  依那普利是一种降压药,它属于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它的作用主要是通过抑制血管紧张素转化酶,而使得血管紧张素Ⅰ转化为血管紧张素Ⅱ的作用减少。而血管紧张素Ⅱ主要是强烈缩血管的作用,所以抑制了血管紧张素Ⅱ的生成,具有降低血压的作用。而依那普利这一类药物同时还有抑制肾素形成的作用,所以它可以对于心脏的结构、功能,有一定保护的作用。依那普利是在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抑制剂当中,相对比较早的一个药物,这个药物在应用过程当中,降压作用是确切的。但也有一些患者在应用过程当中,可能会出现干咳,或者血管神经性水肿的一些副作用。干咳的比例大约发生在6%左右,所以如果服用药物经常出现刺激性干咳,是需要去换药的。

(四)长期服用降压药副作用

  长期服用降压药物的患者,至于会出现什么样的副作用,主要取决于目前患者口服的剂量是否合理以及服用的是哪种类型的降压药物,比如患者目前口服的是普利类降压药,代表性药物有培哚普利、福辛普利,这类药物长期服用,有些人可能会出现顽固性的干咳、高钾血症。如果本身就存在肾功能的损害,服用普利类降压药物,有可能会使肌酐水平进一步升高。

  除此之外,像钙通道阻滞剂,代表性药物有非洛地平、氨氯地平,较为常见的副作用有头晕、头痛、脚踝部水肿、牙龈增生、心跳反射性加快,但是所有降压药物,有一个共同的副作用,可能会引发低血压的出现。

(五)血压正常还用吃降压药吗

  对于高血压的患者,长期服用降压药物是非常重要的治疗手段。高血压的患者使用降压药物,使血压恢复到正常水平以后,应该坚持服用原有的降压方案,使血压保持在达标水平。如果血压控制达标后马上停用降压药物,则会造成血压水平的再次升高。血压的反复波动对血管会造成不利的影响,增加动脉粥样硬化形成的风险。因此血压正常的情况下,仍然需要坚持原有的降压方案,长期维持治疗。

上一篇:吃降压药禁忌的水果

下一篇:左卵巢囊性块是什么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