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做完LEEP刀还是癌变了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5:14:33

(一)宫颈做完LEEP刀还是癌变了怎么办

  做完LEEP刀,宫颈还是癌变了,要继续进行病理来确诊病变。确实是癌变,然后做全身检查,完善分期检查,包括脑核磁、胸CT、腹部和盆腔的核磁或CT增强、颈部和腹部的超声,一定要做。

  盆腔的磁共振增强是推荐做,因为做完治疗之后结构有改变,盆腔的磁共振能够清晰的分辨出盆腔的病变。癌变如果能够手术,还是要做手术,如果不能手术,做放化疗还是可以根治。放疗是根治性放疗,联合化疗,联合免疫联合抗血管药物治疗,还是让病人的病情得到缓解,而且有根治希望。

(二)宫颈leep刀真的很疼是怎么回事

  宫颈利普刀手术觉得疼痛原因可能是多方面的,手术是在宫颈比较表浅的局部操作,手术时间比较短,宫颈部的神经比较少,一般对疼痛不敏感。首先要在合适的时间做手术,一般是月经干净后3-7天手术,不要同房。出现疼痛有可能是心理作用,放大了对疼痛的感觉,个人对手术的恐惧心理也有影响。手术操作时一些器械的牵扯可能会出现疼痛;存在一些其他妇科炎症,有可能有影响,比如盆腔炎;手术时意外碰到其他部位,比如阴道壁,有可能对疼痛比较敏感。

(三)leep刀后hpv会转阴吗

  Leep刀以后HPV并不一定会转阴,因为Leep刀手术主要是将病灶切除。Leep手术又称为环形电切,是将宫颈进行环形的切除,也称为一个小的锥切。锥切是将宫颈行锥形的切除,要根据女性是否生育以及病变部位,来选择锥切的锥底和锥高的大小和长度。锥切之后表面的病灶是清除了,但是对于HPV的感染并不一定都能完全清除。

  所以对于Leep刀手术以后,一个是要定期的进行宫颈脱落细胞学的检测,也就是看还有没有残存的病灶。另外还要定期的随访HPV病毒,看看是不是仍然有HPV病毒的持续感染。如果有HPV病毒持续感染,还要进行一些抗病毒的药物治疗。虽然目前为止抗病毒没有特效药物,但是有时使用一些干扰素栓剂之类的药物,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另外还可以通过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来增加病毒清除的机会,单纯的Leep刀手术并不一定能够完整的将病毒清除。

上一篇:腰酸背痛容易被忽视的原因

下一篇:分娩前会被忽视的软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