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初期吃什么降压药最好
更新时间:2024-04-27 22:03:57

(1)高血压初期吃什么降压药最好

  高血压初期的患者,需要根据高血压数值、危险程度、靶器官损害,以及临床合并症等进行药物选择。一般来说,对于高血压初期,往往并没有明显的靶器官功能或器质性损害,此时可选用我国常用一线降压药物五大类中的任意一种,作为降压的初始用药选择,包括钙拮抗剂、利尿剂、β受体阻滞剂、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的治疗。

  对于高血压在2级、2级以上来说,可以初始使用两种不同作用机制的降压药物,进行联合降压治疗。对于高血压来说,在降压药物治疗的同时,需要配合治疗性生活方式的改善,注意监测血压,以降低心、脑、肾等靶器官功能或器质性损害。

(2)吃完降压药头晕的原因

  吃完降压药后出现头晕,考虑是血压降得过快所导致的脑供血不足引起的不适。建议患者监测血压,如果吃完降压药之后的血压比吃药之前的血压降低的幅度多太多,要在专科医师的指导下调整降压药的剂量。

  对于吃完降压药之后严重头昏,而且头昏持续时间很长的患者,可以考虑更换降压药的种类。同时,建议患者在服用降压药的过程中严格监测血压,必要的时候可以给予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明确血压的波动情况。

(3)高血压的病人降压药什么时间吃最好

  高血压的病人降压药物服用的时间,一般晨起空腹口服效果为最好,但是这种情形只是针对杓型高血压的患者比较理想。杓型高血压是指早晨6-10点,下午16-20点,这两个阶段血压会增高,而半夜的血压会明显的下降。

  对于这样的患者来讲,晨起空腹口服降压药物,尤其服用长效制剂,对于血压的控制会有达到理想的状态。但是有一部分人会出现非杓型的高血压,甚至是反杓型的高血压,这个时候要依据患者的血压波动情况来服用降压药物,并且根据这种情形调整服用降压药物的时间,这样才能使一天的血压控制达到稳态。

(4)肾病综合征高血压吃什么降压药

  原则上,肾病综合征高血压时五大类降压药都可以应用,但是主要以利尿剂,CCB类降压药,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β受体阻滞剂为主。

  利尿剂是肾病综合征高血压的基础用药。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在严重低白蛋白血症,比如白蛋白小于20克/升时,应用要注意观察血肌酐的变化,如果血肌酐大于250微摩尔/升或者血肌酐上升超过30%,就需要减量,或者是停用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防止肾功能受损,加重患者的少尿、水肿。

上一篇:多吃了一片降压药怎么办

下一篇:怀孕三个月胎儿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