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吃黑豆有什么好处
更新时间:2024-04-28 06:00:59

(一)天天吃黑豆有什么好处

  天天吃黑豆的好处如下:

  1、能预防骨质疏松,因为黑豆作为豆类中的一种,富含有丰富的钙质,通过补充骨骼所需要的钙,进而能起到强壮筋骨的作用。

  2、能提高身体免疫力,因为黑豆中富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通过优质蛋白质的补充能提高免疫球蛋白的原料,进而能提高身体免疫力。

  3、能促进肠道微生态健康的环境,因为黑豆皮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进而能维持肠道微生态。

(二)痛风可以吃黑豆吗

  痛风患者急性发作期时,不建议进食黑豆,可进食低嘌呤食物,包括新鲜蔬菜、含糖量较低的水果。痛风间歇期及慢性期,患者可适量进食中嘌呤食物,如黑豆。每100g黑豆中嘌呤含量为137mg,属于嘌呤含量相对较高豆类。痛风患者可以适当进食黑豆,但应注意合适摄入量。

  黑豆具有一定药用价值,研究发现可降低体内胆固醇,减少心脏病,帮助机体清除自由基,达到延缓衰老目的。此外,黑豆可调节免疫功能,尤其黑豆多糖可促进机体免疫细胞吞噬功能,对防癌具有一定作用。黑豆还可促进机体对铁的吸收,有利于防治缺铁性贫血。

(三)吃黑豆会胖吗

  摄入适量的黑豆并不会引起肥胖,黑豆当中主要含有的产能物质是碳水化合物和植物蛋白质,从营养学的角度,黑豆当中含有的碳水化合物每1g能够产生4000卡的热量,而黑豆当中含有的植物蛋白质,也是每1g产生4000卡的热量,由此可以看出黑豆当中含有的能量并不是特别高。如果能够严格控制食用黑豆的数量,避免过多的能量进入到体内,避免脂肪蓄积,则不会引起肥胖的发生。

  如果不加节制地食用过多的黑豆,会使得黑豆当中含有的碳水化合物和植物蛋白质产生的能量,积少成多,进入到体内会引起发生肥胖风险的增加。食用黑豆之后,能配合适当的运动,如跑步、打球、游泳,机体可及时将能量进行分解代谢,也不会引起肥胖的发生。食用黑豆后没有配合相应的运动,会使黑豆当中含有的能量蓄积在体内,造成肥胖的发生。

上一篇:成人带状疱疹传染吗

下一篇:减轻心理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