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药管局发现一批假减肥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00:03:28

(一)美药管局发现一批假减肥药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日前在其网站发布警告说,该机构近日发现仿造减肥药阿莱(Alli)的假药,建议怀疑自己买到假药的消费者停用此药。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说,这批伪造的阿莱的包装是120粒瓶装60毫克胶囊。阿莱是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的非处方减肥药,主要有效成分为奥利司他,而此次发现的假药中并不含有奥利司他,却含有西布曲明。西布曲明是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批准的另一种处方类减肥药的有效成分。使用这种药物需要经过专业医师的诊断和监督,不能以非处方药的形式销售。

  阿莱由英国葛兰素史克公司生产。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说,美国目前查到的假药都是通过网上出售的,但不能排除此药通过其他途径出售的可能性。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说,经测定,按假药所标剂量服用,服药者摄取的西布曲明剂量是正常用量的3倍。使用者可能出现焦虑、恶心、心率失常、失眠甚至血压升高等不良反应,有心血管病病史的人则有中风和心脏病复发的危险。

  根据记者调查,这种药物未进入中国国内正规药店,但一些网上购物网站确实有销售。

(二)常见减肥药的服用注意事项

  (1)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而有抑制食欲作用的药物——苯丙胺及其衍生物,作用于丘脑下部时可抑制食欲中枢。一般每次5mg,每日二至三次,于饭前半小至一小时服用。持续服药有效作用可维持20—24周。常见的副作用是口干及失眠。

  (2)热量产生药,常见的是甲状腺激素。因为单纯性肥胖病人的甲状腺功能是正常的,所以近年来有的医生在严格控制饮食的基础上加用甲状腺激素,可以加速以胖病人的体重下降。剂量自30mg,每日二次开始,逐渐加大剂量到60mg,每日二至三次。由于甲状腺激素对心肌功能有影响,同时肥胖病人常伴有冠心病,因此使用大剂量甲状腺激素时应慎重。

  (3)减少或延缓胃肠道吸收的药物。目前临床上应用的有双脉类药物,如降糖灵,二甲双脉等,前者剂量是50mg,每日二次,后者是500mg,每日二次,以后逐渐增加剂量至出现胃肠道刺激症状,或降糖灵达300mg/B,降糖片达3000mg/日为止,但其治疗效果尚不十分肯定。

  另外,每天食芹菜100克,或饮用减肥茶、服用菊花20克冲泡,或者食生葱两根,均有减肥作用。

(三)新一代减肥药能否取代减肥手术?

  新一代减肥药在十年内将有望取得突破,给广大为肥胖所困扰的朋友带来福音,只要吃药也能换得减肥手术取得的效果。伦敦一所大学里有一支科

  研队伍正致力于研究新一代减肥药,这种药的主要药效就是让人们在吃下份量很少的食物都可以觉得肚子很饱。胃要消化食物,就要膨胀收缩,这是物

  理消化的基本过程,身体借此吸收能量。

  科学家已经发现,有一种方法可以阻止这一过程。新一代减肥药能取代现在常见的胃成形术的减肥手术。这种

  减肥手术就是用绑带将胃的口扎起来使胃的何种缩小,这样自然人们的食量也会变小。这种减肥手术帮助很多肥胖病患者在短时间内减掉了很多体重。

  但是减肥手术一般不为人们所采用,因为手术风险比较大,在过去的一年里,每一百例的减肥手术就有一例死亡案例。

  新一代减肥药的初步科研成果已经发表在《药理学与制药期刊》上,相信这个新一代减肥药已经让很多人拭目以待了。汤森-尼克森博士说,这个

  研究堪称化学制药界的胃成形术,让很多人期待的是在五年到十年内,这种药物将会面向市场。这个研究小组已经发现两种蛋白质――P2Y1和P2Y11,

  它可以对神经发送信号,让胃膨胀,控制胃的大小。这两种蛋白质的功效已经在猪和人体身上都得到了证实。这将会是一种全新的方法控制体重。人的

  胃在静止休息状态下有0.1品脱,但是膨胀起来,容量可达两升(3.5品脱)。这个收缩膨胀的过程是由神经控制的。

  研究人员正致力于研究一种药物可以阻止P2Y11发挥作用,因此可以阻止延缓胃的膨胀扩张。因此可以让人们的食量变小,可以很好地帮助人们控制

  热量的摄入量。 比起胃成形术,这种药物安全而且有效。即使胃成形术成功了,也会有负面作用。做过手术的人,很容易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出现呕

  吐的情况。而且吃饭的时候只能吃精细的食物,而我们都知道粗粮更健康。即使有负面作用,很多人还是冒险去做。这其中的原因当然是多方面的。据

  统计数据显示,英国有将近一千万的人,在医生的指示下吃减肥药减肥。减肥已经成了很多人刻不容缓的目标了。 减肥网(jianfei.com)专稿,转载

  方请明确注明出处及链接,或完整保留此版权信息。

(四)吃减肥药后心慌是怎么回事

  吃减肥药后心慌,可能是由于吃减肥药后血糖降低,而造成快速性的心律失常。吃减肥药后往往会造成代谢紊乱,出现血糖降低、血脂的降低。低血糖患者可出现心慌、肚子饿、出冷汗症状,建议及时监测血糖,低血糖往往可致命。

  对于控制体重,建议治疗性生活方式的改善,比如适当运动、控制饮食,必要时可使用相关的药物治疗。减肥药要注意其成分,避免过度减肥影响代谢,而造成低血糖、低血脂,影响健康。并注意定期在医院进行相关的体检,明确相关指标的变化。

上一篇:无缘无故的头痛怎么办

下一篇:冷水洗头后头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