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入菜对抗冬季干燥
更新时间:2024-04-27 19:33:19

1,雪梨入菜对抗冬季干燥 营养又滋润

  供暖开始后,很多人市民都会因周围环境干燥出现咽干、鼻干、眼睛干燥等症状,而传统食材中,梨是一种非常好的、有滋润功效的食品,梨能祛痰止咳,对咽喉有养护作用。营养专家专门推荐了几种以梨为辅料,适合在冬季食用的菜肴。

  雪梨排骨

  将苹果、雪梨洗净后切薄片,将南北杏、红枣泡水清洗。将排骨洗净后切块,用开水烫后捞起备用。将姜、排骨、苹果、雪梨、南北杏、红枣放入水中,以大火煮20分钟后,再以中火煮一个小时,起锅前加入盐调味即可。

  鸭梨炖鸡

  先将鸡肉剁块备用,鸭梨去皮切块备用。炒锅放入花生油,烧热后放白糖,炒至呈枣红色时,投入葱姜煸炒,倒入鸡块翻炒,视鸡块上色时烹入料酒、酱油,倒入开水适量,加精盐、白糖烧开,转小火烧至肉熟入味。鸭梨块放鸡块锅内煨2~8分钟后淋入水淀粉勾芡,出锅时梨块盛在盘边,鸡块盛在中间即成。

  生梨肉片

  将猪肉切片,用盐、料酒、蛋清、水淀粉拌匀上浆,在温油锅中滑油至熟,捞出沥油。将鸭梨去皮后切片,西红柿切成小块。炒锅中放少许油,放入肉片,稍加煸炒后加适量汤汁,焖烧至肉片熟烂,加入生梨片和西红柿小块,加适量盐、味精、白糖,煮沸后用水淀粉勾芡,淋少许熟油即可。

  营养坦白:这几道菜具有活化肌肤、滋润养颜、生津健脾、祛寒解郁的功效。需要注意的是,姜使用时不要去皮,尤其是老姜的皮具有多种功效,除了祛寒、健胃、消炎外,还能治感冒、胃病等。

2,掌握时机冬季减肥不再难

  掌握时机冬季减肥不再难。冬季减肥一向使令人烦恼的存在。要怎样在冬季里面甩掉赘肉呢?这是许都女孩子都在思索的问题。其实冬季减肥重点还是在于把握好时间,毕竟每个人各个时间点消耗的热量是不一样的。要如何来做到这点呢?

  余星雨冬天一到,棉衣一裹,让许多渴望减肥却又意志不坚定的人又有了偷懒的借口。冬天嘛,不用减肥,等到春天再说。原因是:人在天凉的时候胃口很好,一顿饭吃完后还意犹未尽。面对家里的各种零食,减少了户外运动而无所事事,吃的欲望会越来越强烈。

  为了补充热量,香浓的可可、奶茶,成为冬天的最爱。可是,他们却忽略了最重要的一点:冬天才是减肥的最佳时机。因为冬季人处于寒冷状态中,人在寒冷运动中所消耗的热量比在温暖环境中要多得多。 另外,冬季运动的特点是次数较多、间歇短、重量偏轻,这又正好和减脂运动的规律不谋而合,所以,现在减肥正当时。通过计算自己的新陈代谢,来为减肥加把劲吧!

  既然在冬季减肥,减肥战术就要量身定制了,专家概括为饮食锻炼两手抓,效果才明显。同时,一顿高质量的早餐是减肥必不可少的步骤之一。因为吃了早餐,才会加速身体对新陈代谢的速度,才会为一天的减肥做好铺垫。

  一天当中,早上是新陈代谢最为旺盛的时候,在这个黄金时段,爬爬楼梯也依然有着显著的减肥效果,它消耗的能量比晨跑、慢走还多出29%。效率提高了,效果也就不言而喻了。中午时期的新陈代谢虽比不上早上,但如果继续保持,补充能量还是会让瘦身变的动力十足。中午的午餐必段保持高蛋白、高纤维、低热量。来看看营养专家为你定做的标准饮食。

  把握好时间,相信你还是可以消耗掉那些多余脂肪的。各位想减肥的美眉们要坚持住啊。相信你们一定可以减掉赘肉的哟。

3,女人养足气血 冬季必喝4种汤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喜欢喝汤,尤其是广东人,多喝汤有利健康。其实多喝汤对人的身体有相当多的好处。尤其在秋冬季节,各种汤成了不可缺少的美味。汤的种类不同,作用也各异。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排骨汤抗衰老

  排骨除了含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外,还含有大量磷酸钙、骨胶原、骨黏蛋白等,可为幼儿和老人提供钙质。骨汤中的特殊养分以及胶原蛋白可促进微循环,尤其是50-59岁的人,骨骼老化速度快,多喝骨头汤可强壮骨骼,减缓身体老化速度。在排骨汤中加入冬瓜、海带或者莲藕,还能起到清热、补气的作用。

  鸡汤抗感冒

  鸡汤特别是老母鸡汤有很好的补虚功效。它能缓解感冒的症状以及改善人体的免疫机能。秋冬季多喝些鸡汤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将流感病毒拒之门外。但鸡汤有温补作用,有炎症的人要少喝。

  鱼汤健脾开胃

  鱼有健脾开胃、止咳平喘等作用,将它和冬瓜、葱白煮汤服食,可以减轻水肿。鱼汤含有全面而优质的蛋白质,还能缓解因压力、睡眠不足等精神因素导致的皱纹。

  猪蹄汤养气血

  猪蹄性平味甘,入脾、胃、肾经,能强健腰腿、补血润燥、填肾益精。加入一些花生和猪蹄煲汤,尤其适合女性,民间还将此汤用于改善妇女产后阴血不足、乳汁缺少。

上一篇:女性冬季保暖远离妇科病

下一篇:中医对子宫囊肿怎么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