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病会引起脚水肿
更新时间:2024-04-28 05:38:25

1,什么病会引起脚水肿

  脚水肿可由多种原因引起,临床上比较常见的有肾脏疾病,心脏疾病,肝硬化,营养不良,低蛋白血症等均可能会引起脚水肿。

  另外,甲状腺功能减退,下肢静脉回流不畅等均可能引起腿脚水肿。孕妇妊娠期间,由于下腔静脉受到压迫,也可能会引起静脉回流不畅,引起脚浮肿的现象。长时间的久站,也是导致脚水肿的一个原因。

  另外,下肢的感染性疾病,外伤,动脉闭塞等均有可能引起脚出现肿胀,水肿的现象。

2,冠心病会引起脚浮肿吗

  冠心病是可以引起脚浮肿的,因为任何器质性的心脏病达到一定的严重程度,都可以导致不同程度的心功能不全,就是我们常常说的心衰。一般来说,冠心病或高血压性心脏病,首先引起的是左心功能不全。

  左心功能不全,主要表现为不同程度的呼吸困难,当左心功能不全没有得到及时的纠正,就会导致右心功能不全,也就是全心衰。此时就会发生双下肢浮肿以及紫绀等等表现,所以冠心病是可以引起脚浮肿的,是由于心衰引起的。所以治疗冠心病引起的浮肿,要从改善心脏供血以及改善心功能入手。

3,交感神经颈椎病会引起脚麻吗

  交感神经型颈椎病不会引起脚麻。颈椎病,根据致病原因可以分为神经根型颈椎病、脊髓型颈椎病、椎动脉型颈椎病、交感神经型颈椎病。其中交感神经行颈椎病主要的症状会表现为多汗心慌,以及产生有胸闷的问题。

  主要是由于颈椎方面的原因刺激到交感神经,从而产生有这种异常的症状表现。可以考虑通过营养神经的药物配合针灸理疗的方法进行治疗,有助于缓解改善;日常生活中保养也比较关键,如不要长时间低头或者伏案工作;适当的运动锻炼,可以做颈椎操,或者对颈椎进行牵引。

4,肾功能不全引起脚水肿怎样消

  慢性肾功能不全患者如果出现脚肿是最常见的症状,肾脏主要功能是在体内进行产生和排泄尿液,调节体内水液代谢,当肾功能不全时,水液代谢出现紊乱,水液去了它不该去的地方,没有从尿里排出来,蓄积于体内,就可能会表现为脚肿。西医针对脚肿一般会用利尿剂,是为了使肾脏排水的功能加强,水肿就会消。中医方面有很多特效的方法,如可以开些活血化瘀利水的药进行泡脚,口服中药利水消肿的药物,此外还可以进行扎针灸治疗,对消肿也是有较好的疗效。以上问题仅供参考,具体用药、治疗请以医生面诊指导为准。

上一篇:四价宫颈癌疫苗有必要打吗

下一篇:脚背脚踝水肿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