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起荨麻疹会发烧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7:55:03

Ⅰ,儿童起荨麻疹会发烧吗

  一般儿童起荨麻疹不会发烧,荨麻疹一般是风团样的皮疹,主要是由于过敏性疾病所导致,由于进食某种过敏食物,或者接触过敏的东西,比如空气当中的花粉、尘螨等,所以一般是过敏性疾病,不会引起发烧。有些孩子在起荨麻疹的同时,还出现发烧,大多是由于孩子合并感染,有可能是呼吸道的感染,表现为咳嗽、流鼻涕等。

  可能是胃肠道感染,比如还伴随着有腹痛、腹泻、呕吐等,所以在起荨麻疹的时候,一般治疗上,一方面是要让孩子尽量避免再次接触可疑的过敏原,比如接触的空气当中的过敏物质,或者可疑的食物都要尽量避免。另一方面如果荨麻疹比较严重,要应用抗过敏的药物,一般应用抗组胺类药物,都可以起到比较好的缓解皮疹的作用。

Ⅱ,急性荨麻疹怎么样治疗

  荨麻疹是一个原因非常复杂过敏性疾病,可以影响到皮肤,也可以影响到内脏,比如呼吸道黏膜、消化道黏膜。在皮肤表现就是风团样损害,老百姓叫风疹块,大概几个小时可以自然消退。但是反复影响到呼吸道,可以出现呼吸道相应症状,比如胸闷、憋气,或者影响到消化道,可以有腹痛、腹泻。

  另外,严重的可以出现过敏性休克,所以根据急性荨麻疹的不同损害,治疗不一样。如果只是皮肤损害,口服抗组胺药,一般可以用1种,也可以2种联合用,还可以外用炉甘石洗剂止痒。如果有系统损害,比如呼吸道、消化道黏膜损害,可能就要用激素了。如果过敏性休克,就要抢救休克治疗,要给肾上腺素,另外要给糖皮质激素静脉点滴,可以配合抗组胺药和外用药。总而言之,急性荨麻疹治疗应该积极,以后必须要避开诱发原因。

Ⅲ,风疙瘩是荨麻疹吗

  老百姓所说的风疙瘩就是临床指的是荨麻疹,它是一种以周身皮肤反复起红斑、风团并伴有瘙痒为主要临床表现的过敏性皮肤疾病。在治疗上应该忌口辛辣、刺激性、海鲜等食物,必要时可以口服抗过敏的药物,比如盐酸左西替利嗪、氯雷他定或者盐酸依匹斯汀片。病情特别严重的患者可以出现呼吸困难、腹痛、腹泻,可以给予激素治疗,但具体诊断及治疗建议在临床医生指导下给予。

Ⅳ,胆碱荨麻疹症状

  胆碱能荨麻疹是慢性诱导性的荨麻疹,表现为在受热或者是运动或者精神紧张的时候,出现全身的小的风团,风团比较小,3-5mm,很快就消退,一般是0.5-1个小时就可以消退,出现的时候会有伴有剧烈瘙痒,消退了不留痕迹,是胆碱能荨麻疹的特点。

  胆碱能荨麻疹主要是乙酰胆碱递质释放有关系,递质可以作用在肥大细胞,引起肥大细胞的脱颗粒,颗粒中就有引起荨麻疹的组胺成分,所以胆碱能荨麻疹也是慢性的荨麻疹。

  治疗胆碱性荨麻疹首先可以先做脱敏治疗,比如是对热过敏,受热以后洗热水澡的时候会出现荨麻疹,可以逐渐逐步的,缓慢增加洗澡水的温度,让机体有适应,就是脱敏。当然还可以口服一些抗组胺药,主要是二代抗组胺药,治疗对于严重的二代抗组胺药不能够完全控制的荨麻疹,还可以用一些特殊的药物,比如酮替芬、达那唑等。

上一篇:女性养生的10个最佳时间

下一篇:10个简单方法有效开发宝宝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