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血压高吃什么降压药
更新时间:2024-04-28 11:33:59

Ⅰ,怀孕血压高吃什么降压药

  孕妇血压高要看血压升高的程度和伴随着并发症的情况来决定了。

  如果单纯的血压增高,可以口服盐酸拉贝洛尔和硝苯地平等进行治疗。如果伴有蛋白尿,水肿等情况,要根据怀孕的孕周,进行相应的处理。如果血压高,合并有蛋白尿要住院治疗,可以静滴硫酸镁。如果口服降药不满意,可以静滴硝普钠等治疗。妊娠期高血压是妊娠特有的疾病,一般怀孕分娩以后血压能够下降,所以如果血压控制不满意,合并症较多,要随时终止妊娠。

Ⅱ,35岁吃什么降压药好

  35岁的高血压患者属于青年高血压患者,这部分患者往往血管硬化程度比较轻,最重要的引起高血压主要是因为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的兴奋,和交感神经的过度兴奋。对于这种中青年高血压患者,一般建议服用β受体阻滞剂,如倍他乐克、比索洛尔等,或者是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比如卡托普利、赖诺普利等,以及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比如氯沙坦钾、缬沙坦、替米沙坦等。

  这些药物可以降低肾素-血管紧张素-醛固酮系统的兴奋性,抑制交感神经,有很好的控制血压的作用。另外这些青年患者往往体型偏胖,有一定的水钠潴留,对于这样的患者也可以应用利尿剂协同降压。

Ⅲ,换降压药会影响血压吗

  换用降压药物的时候可能对于血压有影响,对于血压控制不好的高血压患者,需要调整降压药物治疗。此时把单药调整为不同作用机制,联合降压药物治疗,或者单片复方制剂的降压药物治疗,其降压的疗效好于单药治疗。

  另外,对于不同类型的降压药物,其起效的时间可能存在差异性,所以也会影响血压控制的相关情况。降压药物的降压幅度不单与药物本身相关,也与患者的依从性相关。对于降压效果好、效价比较高的药物,患者依从性较高,降压的疗效更好。

Ⅳ,有冠心病的老人吃哪种降压药

  对于冠心病的老人而言,首选降压药物为ACEI类,ARB类,或者β受体阻滞剂,这些药物除了降压外,对心脏还有一定保护作用。

  冠心病合并高血压是临床上非常常见的情况,降压药物主要有五大类:利尿剂,包括吲达帕胺,以及氢氯噻嗪;β受体阻滞剂,包括美托洛尔、比索洛尔;ACEI类,包括卡托普利,贝那普利,福辛普利,培哚普利等;ARB类,包括缬沙坦,氯沙坦,厄贝沙坦,坦地沙坦,替米沙坦等;还包括钙离子拮抗剂,如氨氯地平,乐卡地平,硝苯地平等。

上一篇:女性经常喝咖啡可减少患中风

下一篇:外伤性鼓膜穿孔怎么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