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降压药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4:18

(一)吃了降压药头痛怎么办

  降压药物服用后出现头疼的情况,最常见于使用钙离子拮抗剂类降压药物时,包括硝苯地平、氨氯地平、非洛地平等。钙离子拮抗剂通过扩张血管可以达到降低血压的效果,但扩张脑血管的过程中,可能会导致头疼的症状出现。

  有一些患者非常敏感,以至于不能耐受此类降压药物。对于这样的情况,只能换用其他的降压药物进行降压治疗。吃降压药物的过程中出现头疼,还需要监测血压水平,了解有无血压的过低或者过高,导致头疼症状出现的可能性。血压的过低或者过高,都可能导致头疼的症状出现。

(二)压力大经常头痛怎么办

  现代社会竞争激烈,很多人感到压力巨大,这个压力是来自家庭、工作、社会多个方面的,压力导致头痛的人越来越多。由于压力大还会产生一些情绪问题,如焦虑、抑郁,进一步会影响到睡眠质量,失眠多梦。所以,一旦发现自己陷入精神压力的状态下的时候,就要学会及时疏导自己,排遣压力,减轻身体上的痛。

  缓解压力过大导致头疼措施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1、保持乐观的心态,可以减缓自己心理上的压力,遇事要多往好处想;

  2、要学会释放压力,可以以记日记的方式,也可以向朋友倾诉。合理安排作息时间,不要熬夜,平时要多运动,抽出一定的时间进行锻炼,节假日可以外出旅游散心;

  3、要尽量消除压力源,当感到有压力的时候,首先要找到压力源,尽可能地消除那些压力源。比如你的压力是因为工作量太大而造成的,可以合理地进行时间安排,重要的工作先做,不太重要的可以先放一放;

  4、头痛的时候可以进行穴位按摩,双手食指和中指合拢在一起按摩太阳穴、中指按压头顶的百会穴、大拇指按摩耳根后下部的风池穴,时间是2分钟,可以明显减轻头痛;

  5、如果头痛症状比较严重的,可能就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配合药物进行治疗。

(三)胶质瘤手术后头痛怎么办

  胶质瘤手术后头痛,如果这种头痛是突然出现,或者进行性加重,或者伴有视物不清、恶心呕吐,这几种情况都一定要尽快通知医生或者去医院就诊,做一个头部影像检查,排除严重的颅内术后并发症,比如出血、水肿、脑积水、颅内炎症刺激。这几种情况都比较严重,而且进展非常迅速,需要我们神经外科紧急处理。但如果去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排除了颅内的一些严重病变,可以密切观察。因为手术本身的一些瘢痕刺激、创伤刺激也会引起头部的一些感觉神经敏感。这种头痛我们可以简单的对症治疗、密切观察,多数在术后一段时间逐渐能恢复正常,头痛也会消失。

(四)鼻窦炎患者头痛怎么办

  鼻窦炎患者症状是头痛,表现在前额部的头痛,部分患者以上颌窦感染为主,会表现在面颌部的压迫感,大多数慢性鼻窦炎患者的头痛症状不明显,若患者头痛明显是急性发作,如感冒之后加重炎症、细菌感染,部分鼻窦炎是一种特殊感染,如常见的真菌性鼻窦炎,很多患者以头痛为主诉症状。

  鼻窦炎患者头痛时若医生在检查发现有其它异常的情况下,指导患者做鼻内镜检查或鼻窦CT检查,排除是否存在其它占位性病变如肿瘤病变需排除,排查后若是慢性鼻窦炎治疗可以短时间应用止痛药。鼻窦炎患者头痛主要治疗是让鼻腔通气、引流更加通畅,可以应用消炎药、鼻腔冲洗或用鼻腔黏膜收缩剂促进黏液排出,可以帮助消除炎症从而减轻头痛。

上一篇:现代生活如何让人躁狂不安

下一篇:月经来了十几天不停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