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酸普萘洛尔片
更新时间:2024-04-28 02:44:39

Ⅰ:盐酸普萘洛尔片

  盐酸普萘洛尔也就是心得安,是属于β受体阻滞剂,可用于治疗室上性快速心律失常,室性心律失常,特别是与儿茶酚胺有关或者洋地黄引起的心律失常,还可以用于治疗高血压,减低肥厚性心肌病流出道压差,减轻心绞痛、心悸以及昏厥等症状,还可以用于控制甲状腺功能亢进症引起的心律过快,也可用于治疗甲状腺危象。

  如果是II度或者III度心脏传导阻滞,有支气管痉挛病史或者窦性心动过缓,重度心力衰竭,代谢性酸中毒,长期禁食的病人等是不能用心得安的。

  具体药物使用请在专科医生指导下。

Ⅱ:服用盐酸普萘洛尔片会有什么副作用

  普萘洛尔片属于β受体阻滞剂,患者在使用期间可能会出现一些副作用,比如患者可能会出现眩晕、神志模糊、精神抑郁、反应迟钝等中枢神经系统的不良反应。另外,患者有可能会出现头晕,是和药物所导致的低血压有一定的相关性,因为药物具有降低血压的作用,同时患者也可能会出现心率减慢。有个别患者可能会出现支气管痉挛以及呼吸困难,少数患者还可能会出现充血性心力衰竭,还有的患者可能会出现皮疹以及其它的过敏反应,出现出血的倾向,可能和血小板减少有一定的相关性,极少数的患者可能会出现发热以及粒细胞缺乏等症状。

  总之,盐酸普萘洛尔片主要是用于心血管系统疾病的治疗,但是患者在使用的过程中可能会出现一些副作用,如果患者出现了可疑的副作用,一定要随时告知医生或者药师。在停药的时候也不能够突然停用,一定要遵照医嘱的方案逐渐减停。

Ⅲ:盐酸普罗帕酮片说明书用量

  盐酸普罗帕酮又称心律平,是IC类抗心律失常药物,静脉注射5分钟左右开始起效,可持续3-4小时,如首剂无效,20分钟后可重复用药。一般30分钟内总量不超过300mg,需注意血药浓度与剂量不成比例增高。临床上适用于无器质性心脏病和心功能较好的患者,对室性、室上性心律失常有效,也可用于房颤的终止和维持治疗;禁用于严重的心力衰竭,严重心动过缓及传导阻滞,低血压,同时,也禁与维拉帕米联合使用。说明书推荐的剂量:口服初始剂量为150mg,每8小时1次;维持量为450-600mg/d,最大量为200mg,每6小时1次。

上一篇:左侧附件区包块严重吗

下一篇:正确认识底功能障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