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侧附件区包块严重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16:51:44

1 左侧附件区包块严重吗

  左侧附件区包块是否严重要根据具体情况来决定。如果超声提示左侧附件的包块为囊性包块,并且卵巢恶相关的肿瘤标志物结果都正常,则考虑附件包块有可能为良性包块。如果是卵巢良性包块或者输卵管良性的包块则并不严重,可以通过手术等方式进行治疗。如果超声提示附件区的包块为囊实混合包块,并且肿瘤标志物明显升高,则考虑附件区的包块有可能是恶性。如果是卵巢、输卵管恶性肿瘤,则往往已经存在早期的转移,并且患者的预后较差,往往需要通过手术以及放化疗等相关治疗。

2 左侧附件疼是怎么回事

  女性如果出现左侧下腹部的疼痛,有可能是输卵管、卵巢,称为附件的部位,这种情况有几个可能性,具体如下:

  第一、有可能是生理性的原因所导致的,比如女性在排卵时期,由于卵泡的破裂,卵子和卵泡液排出流入到盆腔和腹腔,这个时候由于卵泡破裂的时候,有可能会有一侧下腹部的疼痛。同时由于卵泡液流到盆腹腔之中,会刺激盆腔腹膜引起下腹部的疼痛,有时还会有肛门坠胀感,有时还会伴有阴道的少量出血,这是生理性的因素,不需要给予处理。

  第二、病理性的因素,导致左侧附件疼痛的原因有可能与盆腔的炎症以及盆腔的子宫内膜异位症有关。盆腔子宫内膜异位症是育龄期女性较为常见的妇科疾病,往往表现为继发性的进行性痛经,有时会出现附件区的囊性肿物,称为卵巢子宫内膜异位囊肿,或者叫做卵巢巧克力囊肿,它的表现就是会出现一侧下腹部的疼痛。再有就是盆腔的炎症,由于慢性炎症反复刺激会导致下腹部疼痛,有时甚至会出现疼痛加重,伴有发烧的急性发作现象。

3 左侧附件区囊肿是什么意思

  左侧附件区囊肿通常代表左侧的输卵管、卵巢有囊肿,而这种囊肿在不同情况下性质也不同。左侧输卵管、卵巢的囊肿要观察其大小、质地、活动度。如果是月经后半期出现<5cm的囊肿,还要除外生理性囊肿,所谓生理性囊肿通常左右不固定。月经后半期出现<5cm的囊肿,月经干净后可能会自动消失,如果固定在一侧持续存在,特别是>5cm或者其内有实性成分等,通常由真性肿物造成。

  真性的卵巢肿物一经诊断,无论是良性还是恶性,都应该及时手术。因为如果不及时手术,可能不能清楚地辨别肿物的良恶性,而且如果出现合并症,如扭转或破裂,可能会出现急腹症,给患者造成严重的危害。所以判断真性肿物和生理性囊肿比较重要,同时如果判断为真性肿物应该及早进行处理。

上一篇:润肺止咳的两种常见保健粥

下一篇:教你如何正确认识宫颈糜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