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体肚子左边是什么器官
更新时间:2024-04-27 22:17:55

1)人体肚子左边是什么器官

  人体肚子左边器官相对比较多,左右不太一样,左侧腹包括左侧肾脏和左侧输尿管等左侧腹部的器官,具体内容如下:

  1、脾脏:腹部左侧从上往下第一个是脾脏,脾脏在左上腹,脾脏是人体很大的器官,最主要的作用是灭活衰老的血细胞;

  2、胃:脾脏内侧一点,也在左侧腹,就是胃,胃基本是偏左的位置,尤其是胃底和胃体,在人体左半位置,有些胃部疾病、贲门疾病可能会伴有左上腹疼痛的表现;

  3、胰腺:胰腺在体尾部,比如胰腺炎症发生,会从左侧腹开始疼痛;

  4、近端小肠:近端小肠向左上腹、右下腹逐渐延伸、蔓延,近端小肠有个部位叫空肠,空肠基本上在左侧腹;

  5、横结肠:横结肠左半到横结肠脾区,延续发展之后进入降结肠;

  6、降结肠、乙状结肠、直肠:全在左侧,乙状结肠也都在左侧腹,直肠在腹部中间位置。

2)人体肚子右边疼是什么

  人体肚子右边疼痛可以见于以下原因:

  因急性发作的右侧腹部疼痛,可以是急性的肠炎、急性的阑尾炎或肠扭转等或因为右侧输尿管的结石,导致出现右侧腹部的疼痛。

  慢性反复发作的右侧腹部疼痛,可以因为肠道的肿瘤以及阑尾脓肿、慢性阑尾炎、肠道的淋巴瘤等都可以导致出现有反复的右侧腹部的疼痛。

  女性患者出现右侧腹部疼痛、右下腹疼痛,应排除右侧输卵管,以及右侧卵巢病变所引起的疼痛。

  以上健康科普知识仅供参考。

3)人体肚子右边是什么器官

  一般来说,人体肚子右边的器官,按照器官所属的系统不同,可有以下分类:一、消化系统器官,胃幽门部,大网膜的右侧部,十二指肠降部,空肠,胆囊,肝右叶,横结肠的右侧,升结肠,盲肠,阑尾,部分回肠,胆总管,胰头的右侧部,对于乙状结肠过长的患者,有可能过长的乙状结肠顺延到人体的右侧。二、泌尿系器官,泌尿系脏器属于腹膜后位器官,右侧部分主要有右侧的肾脏、右侧输尿管、膀胱的右侧部分。三、妇科脏器、女性右侧的输卵管、卵巢、子宫的部分等。

4)人体肚子左边是什么器官

  位于左上腹部的器官主要有胃、胰腺、脾脏、肾脏,如果这个区域由于外伤出现疼痛,除了要排除肋骨骨折,还要排除肾挫伤以及脾破裂。如果这个部位出现腹痛、腹胀、恶心、呕吐,并且发生在暴饮暴食之后,则考虑是否患有急性胰腺炎。如果这个部位出现长期反复发作的规律性上腹部疼痛,则主要考虑胃部疾病。左边中腹部主要是结肠和输尿管,如果突发左中腹部剧烈的疼痛,并且伴有肉眼血尿,则主要考虑是否患泌尿结石。左下腹部主要是结肠,女性就是卵巢、附件等脏器。如果女性出现左下腹部疼痛,主要考虑妇科疾病引起,如卵巢囊肿蒂扭转、黄体破裂以及附件炎等。

5)人体肚子左边是什么器官

  人体肚子左侧主要是含有以下的器官:一、肠子,一般是空肠以及结肠;二、在左上腹部靠近中段的位置,有可能有胃;二、在左上腹靠近腰部的位置就是脾脏;三、左侧的中腹部靠近腰部的位置,还有左侧的肾脏;四、左侧的下腹部有输尿管或者是女性会有一些子宫的附件,例如卵巢、左侧的输卵管等等。如果出现左上腹部的受伤,而且出现了局部剧烈的疼痛,最常见的就是脾破裂出血。如果是出现左侧的中下腹部疼痛,伴随着有左侧肾区的叩击痛,最常见的就是肾结石或者是泌尿系的感染。如果是左下腹的地方出现疼痛,女性有可能是一些妇科炎症或者是妇科的急性腹痛等疾病,也有可能是输尿管结石以及一些胃肠道的炎症。

上一篇:警惕导致卵巢早衰的八大杀手

下一篇:女人预防卵巢早衰有什么秘诀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