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核腹膜炎会不会传染
更新时间:2024-04-28 00:31:41

(一)结核腹膜炎会不会传染

  结核腹膜炎的患者是有可能有传染性的。因为在患有该疾病后,常常提示结核菌是处于活跃状态,所以可能会出现呼吸道交叉感染。

  所以在发现该疾病后,需要尽早去医院的传染科进行明确,一般需要单独隔离进行治疗。如果病情不太严重,可以给予抗生素的同时,再给予抗结核药物进行治疗。如果病情较严重,可以先进行手术,待病情平稳后,再给予抗结核药物进行治疗。在治疗期间,患者可适当摄入有营养的物质,以提高身体的抵抗力,例如新鲜的鱼肉和虾肉,新鲜的蔬菜和水果等。

(二)得了结核腹膜炎有什么症状

  如果患者得了结核性腹膜炎,一般会表现为:腹痛,腹胀,恶心,呕吐,腹泻等不适的症状。也有一些患者还会伴有结核的一些特有的症状,比如:出现午后的盗汗,低热,乏力,消瘦等症状。

  对于结核性腹膜炎的治疗一般是以规范化的抗结核药物治疗为主。除此之外,患者还需要适当的注意加强营养。对于有一些患者如果症状比较严重或者是通过药物保守治疗无效的,可能还需要通过进行急诊的手术治疗才能够完全缓解患者的病情。

(三)结核腹膜炎怎么确诊

  结核腹膜炎这属于一种慢性的腹膜感染,可以采取以下方法进行确诊:

  首先,患者可以在医院做X射线来进行检查,这样是可以比较准确的作出判定的。

  其次,可以进行局部的B超检查,可以通过影像检查看到是否有腹膜炎的暗影。

  然后,可以根据患者的一些临床的表现以及具体的症状,来判定是否患有结核腹膜炎症,也可以做腹部的穿刺抽腹水的方法进行化验,此种方法准确性极高,患者可以进行抽血化验,可以做血的ADA检查,也可以做OT试验来确诊。考虑到很多种方法都可以对此疾病进行诊断,所以建议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这样结果会比较准确。

上一篇:中药独活的作用与功效

下一篇:2-3-4跖骨骨折严重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