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会出现头晕恶心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7:16

(一)荨麻疹会出现头晕恶心吗

  荨麻疹是一种以周身皮肤反复起红斑、风团并伴有明显瘙痒症状的过敏性疾病。严重时皮疹可以累及呼吸道和消化道,出现恶心、呕吐甚至呼吸困难。还可引起过敏性休克,出现血压降低、头昏、目眩等症状,此时病情严重可危及生命。所以患荨麻疹应该尽早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治疗以抗过敏治疗为主,同时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二)荨麻疹能吃红薯吗

  荨麻疹的患者能不能吃红薯是根据个人情况而定的。但是,通过临床的观察以及过敏原的检测情况来看,荨麻疹患者是可以吃红薯的,因为很少有人对红薯过敏。红薯的主要成分是纤维素和维生素,而蛋白质的含量不是很高。荨麻疹患者主要是对一些异种蛋白过敏,比如鱼、虾、海鲜、坚果、鸡蛋白、牛奶等过敏比较多见。所以,荨麻疹患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酌量的、酌情的食用红薯。同时,如果一旦发现过敏的反应,要以口服抗组胺药物为主,比如常用的西替利嗪、氯雷他定、咪唑斯汀等,这些药物可以缓解荨麻疹的症状。

(三)荨麻疹危害

  荨麻疹是皮肤科常见的过敏性疾病,荨麻疹也有轻和重之分,比较轻的荨麻疹只是在皮肤上出现红斑和风团,对身体危害比较小。而比较严重的荨麻疹,除了出现在皮肤上的症状以外,有些可能会引起呼吸道的狭窄,造成呼吸紧张、呼吸急促,甚至可能会诱发哮喘,对身体危害比较大。

  荨麻疹对消化系统也有危害,通常荨麻疹都是皮肤症状,但是还有一部分患者在皮肤症状出现的前后,会出现一些消化道的症状,主要表现为腹痛,通常是消化道的水肿引起,危害比较大,如果出现荨麻疹合并腹痛的情况,一定要重视。荨麻疹也可能会造成身体内分泌系统的变化,出现这些情况危害都比较大,患者一定马上到医院就诊,以免对身体造成更多或者更严重的损害。

上一篇:荨麻疹一天就自愈了怎么回事

下一篇:治疗多囊卵巢综合征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