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期是哪几天
更新时间:2024-04-28 00:11:04

1)避孕期是哪几天

  需要采取避孕的时间,是月经的第12-19天,总共8天时间,即排卵期。

  月经的第12-19天是排卵期,如果同房,精子和卵子可能会结合形成受精卵,需给予避孕。若不采取避孕措施,需具备前提条件,即在月经规律的情况下才可计算出排卵期,在排卵期时给予避孕。如果月经不规律的情况下通常计算出的排卵期不准确,不可以采取此种方法给予避孕。

  月经受相应的情绪影响,如失眠、多梦或生活不规律,皆可导致月经周期发生相应变化,建议在同房时采取相应避孕措施,并且尽量注意卫生,可用温水清洗外阴。

2)宝宝聪明有诀窍孕期是关键

  希望宝宝早聪明,智慧营养要充足从胎儿期到出生后1岁这段时期,被科学家们称为人类脑部发育的黄金时期。为了保证宝宝在这个时期大脑的正常发育,准妈妈补充充足的智慧营养非常重要,尤其是DHA。DHA又名脑黄金,是人体大脑及视网膜重要的组成物质,促进宝宝大脑细胞的增殖、神经传导、大脑突触的生长及视网膜的发育。胎儿期宝宝需要的大量DHA只能从母体传递。然而,随着孕期的发展,准妈妈体内的DHA含量会逐渐递减。因此准妈妈需要持续、充足地补充DHA。经过科学配方的孕妇奶粉就能够满足准妈妈孕期对DHA等智慧营养的需求。保障胎儿健康发育,叶酸摄入很重要叶酸,水溶性维生素B族的一种。对细胞分裂、增殖及组织生长具有重要作用,可以帮助胎儿脑部和脊髓健康发育。从计划怀孕开始,准妈妈们就该注意摄入足量的叶酸。保障胎儿正常健康发育的同时,还能有效的避免准妈妈由于缺乏叶酸而引起的贫血症。叶酸的足量有效摄入,除了注意日常饮食,最直接有效的方式就是每日饮用孕妇奶粉。确保妈妈健康的同时,也确保一个健康可爱的小生命诞生。Tips:轻松一招,让宝宝聪明、妈妈健康!建议选择倍受准妈妈们推荐的伊利孕妇配方奶粉。智慧营养配方,富含DHA、活性双歧益生菌、叶酸等多种营养成分。全面促进宝宝智力发育的同时,帮助维护准妈妈肠道健康,提高妈妈与宝宝的免疫力,让智慧营养有效吸收。妈妈更健康,宝宝更聪明!

3)这些行为在孕期是绝对禁忌的(图)

  宝宝的健康可不是等他出生之后才开始关注的,身怀六甲就得悉心照顾好自己身体保障宝宝营养。 妇产专家帮您解答了这些问题,并告诉大家哪些行为在孕期是绝对禁忌的。疑问1: 胎儿会吸收酒精吗?酒精通过胎盘传递给婴儿。胎盘表面有一层毛细血管膜,对由母体通向胎盘的物质起到过滤作用,营养物质如蛋白质、氨基酸等进入胎盘,供给胎儿营养。胎盘本身有一定解毒作用,但比较弱。疑问2:如果准妈妈临近分娩感冒了,出生的婴儿也会感冒?感冒是一种病毒引发的感染,准妈妈得了感冒的话,如果不及时医治,问题可不是得感冒这么简单。病毒有可能会影响胎儿发育,造成的问题是新生儿听力障碍、白内障、肝脾功能异常甚至脑瘫等大问题。尤其在孕早期(怀孕3个月内)。妈妈的健康状况对未来孩子的影响非常大。因此,如果准妈妈感冒了,需要寻求医生帮助。疑问3:母亲酗酒,胎儿长大后也会变成酒鬼吗?如果只是分娩时期临时酗酒,则对婴儿只有短期影响,即他体内的酒精含量较高,基本无长期的健康影响。但如果准妈妈平时经常喝酒,那会对胎儿健康造成严重危害。长期喝酒的孕妇,她体内蛋白质的转化受到影响,阻碍婴儿营养吸收,久而久之,会影响胎儿发育,造成畸婴的发生。所以,准妈妈酗酒,诞生的不是酒鬼,是有先天性异常的患者。疑问4:准妈妈的所有“瘾”都会传给婴儿吗?对一个健康的普通孕妇来说,相信都会特别爱护腹中的宝宝,不会做伤害宝宝的酗酒、吸毒等事。那么,其他健康的个人爱好,只是个人习惯问题,就不会对宝宝的健康造成影响了。一般孕十二周左右照B超能了解胎儿的健康状况,目前,就门诊收治的病患来看,胎儿缺陷的情况时有发生。母亲、胎儿由一条脐带相联着,母体的任何状况都会影响胎儿。尤其,准妈妈对个人的健康状况、个人习惯、接触环境要特别注意。你可能不会发生波兰妈妈那样酗酒的事件,但可能会忽视以下问题:孕妇绝对禁止的行为●孕早期(孕3个月内)和孕晚期(孕7个月后)别过性生活●孕前半年和怀孕期间避免过多接触化学物质,尤其从事化工类(如鞋厂、纸厂)工作的孕妇更要注意。很多造成畸胎的原因尚不明确,但环境是个重要因素。●孕期抽烟酗酒,会影响胎儿发育,造成畸婴的发生。●孕期禁用染发剂、口红等化妆品,其中的有害化学成分会影响胎儿发育。●孕期用药要特别注意,有些药物会通过胎盘影响胎儿,因此,孕期生病一定要看医生,选择合适的药物治疗。

上一篇:如何去除螨虫痘痘

下一篇:·女性养生易掉入五大陷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