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类降压药致癌是真的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8:28:00

(1)普利类降压药致癌是真的吗

  普利类的降压药物是指ACEI类的药物,这种药物有一定的致癌的可能性。主要是有几项研究发现普利类的降压药物有可能增加肺癌的发生风险,但是这些风险相对于其他降压药物来说,只能说比其他类的降压药物发生风险较高,而没有具体的定论,所以目前很多权威机构对于普利类的致癌的风险没有过多的提示,一般可以安全的使用。但是如果患者觉得自己心理压力比较大,可以选择其他的降压药物,比如缬沙坦类的药物或者钙离子通道拮抗剂,一般正常的患者要将血压控制在140/90mmHg以下,一定要注意积极的监测血压。

(2)高血压高就要吃降压药吗

  大多数高血压的患者都是需要每天按时服用药物控制血压,原发性高血压是很难治愈的疾病,患者往往需要常年服用药物治疗。如果高血压患者血压程度升高不是很明显,在高血压病1级,有的患者可以不用服用药物治疗,但是必须通过其他方式控制血压,包括适当运动,保持愉快的心态,避免情绪焦虑、紧张,尤其要注意防治失眠,因为这些因素很有可能会加重升高血压。高血压的定义是超过140/90mmHg以上,如果高血压的舒张压范围在140-150mmHg之间,患者没有任何不舒服症状,也可以先观察治疗,不服用药物。

(3)血压正常还用继续服用降压药吗

  如果是高血压患者在服用降压药物之后,血压恢复到正常,仍然需要继续服用降压药物。高血压属于一种终身性疾病,一旦患有高血压病,绝大多数患者需要常年服用降压药物。同时,在服用降压药物过程当中,还需要进行低盐低脂饮食,以及进行规律的运动来改善生活方式,才能够综合性的降低血压。如果不去服用降压药物,患者的血压有可能会继续升高到高血压状态。

  对于高血压患者,如果服用完降压药物之后血压恢复到正常,建议继续服用降压药物。如果在服用降压药物过程当中,患者血压呈进行性下降,高压已经低于90mmHg,低压已经低于60mmHg,这种情况下不建议继续服用降压药物,或者建议可以减量服用降压药物。

(4)缬沙坦胶囊是长效降压药吗

  缬沙坦胶囊属于长效降压药,口服2个小时后即可发挥降压作用,大概在4-6个小时达到作用高峰。缬沙坦胶囊半衰期相对较长,药物作用能持续24小时以上,因此是长效降压药物。

  缬沙坦胶囊属于血管紧张素Ⅱ受体拮抗剂类药物,通过阻断血管紧张素和细胞膜上血管紧张素Ⅱ受体的结合,抑制血管紧张素Ⅱ收缩血管效应,促进动脉血管舒张,从而降低外周血管阻力,发挥降低血压作用。

  此类药物是常用五大类一线降压药中较为重要的一种,缬沙坦胶囊又是其中代表性药物,属于长效降压药。除降压之外,对于心脏保护作用也相对较强,对于冠心病、糖尿病或肾功能异常患者,可作为首选药物进行血压控制。

上一篇:血氧饱和度是什么正常值是多少

下一篇:走路多了脚疼怎么缓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