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一直不干净需要刮宫吗
更新时间:2024-04-28 03:03:06

1)月经一直不干净需要刮宫吗

  一般造成月经出血一直不干净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1、子宫内膜炎症或盆腔炎症时,可以造成月经出血的不干净;

  2、如果有器质性的病变,比如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病或者有的人戴了避孕环,也会引起月经时间延长或月经出血一直处于不干净状态;

  3、内分泌失调,没有正常的排卵,这时也会出现经血一直处于不干净的状态;

  4、更严重的病变是子宫内膜癌或内膜癌的癌前病变,比如子宫内膜的不典型增生,上述疾病也可以导致经血一直出血淋漓不尽,这种情况需要进行刮宫。

  刮宫的作用是可以止血,还判断造成经血一直不干净的原因,如果出现这类情况可以进行一次刮宫,刮宫以后把取出的内膜送病理检查,从而除外是否有恶性病变。

2)流产一个月后来月经一直不干净怎么办

  通常流产1个月后来月经,若出血超过7天,则应到医院进行B超检查,观察宫腔内是否存在妊娠物残留,以及观察子宫恢复的情况。若B超提示存在妊娠物残留,应给予清宫治疗,同时还应化验血HCG(人绒毛膜促性腺激素),清除的宫内组织应及时送病理化验、明确诊断。术后还需随访血HCG的变化情况,直至结果正常。术后需给予抗生素预防感染,以及服用促进子宫收缩的药物,如益母草颗粒。

  若检查发现宫腔内并无妊娠物残留,则需考虑子宫收缩不良。这时应给予口服米索前列醇或益母草颗粒,来促进子宫收缩,同时口服消炎药物和止血药物治疗。并在下次月经周期的第2-3天,口服短效避孕药,如优思悦或优思明等,进行子宫内膜修复。流产后还应注意休息和保暖、避免劳累,饮食上应加强营养,进食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如鸡汤、鲫鱼汤、鸡蛋、豆类及豆制品等。流产后应保持外阴部的清洁、卫生,并在下次月经干净后再同房。若无生育要求,则应做好安全的避孕措施,避免意外怀孕。

3)五十二岁月经一直不干净

  五十二岁出现月经淋漓不尽,首先考虑是卵巢功能减退导致的内分泌紊乱而引起的阴道不规则流血。但是,这个年龄是妇科肿瘤疾病比如宫颈癌、子宫内膜癌或者卵巢癌症的高发年龄阶段,所以患者必须要进行系统的查体,必须要进行宫颈癌的筛查,宫腔镜,女性肿瘤标志物等相关的筛查。排除肿瘤性病变之后可以选择激素类的药物调理,也可以选择中药进行调理,患者可以选择使用补佳乐或者黄体酮,周期性的调理患者的月经,也可以选择使用咖啡酸或者云南白药来止血,而不进行月经周期的调理。如果患者流血量不多,不贫血的情况下,可以选择一些补肾、固涩的中药来进行调理,如果通过药物保守治疗效果不好,患者可以选择宫腔内放置曼月乐,或者是做子宫内膜的电切手术来进行治疗,如果这些治疗效果都不好,则建议患者做子宫全切手术。

4)月经一直不干净怎么回事

  正常情况下,由于卵巢激素的作用,使得每个月有固定的月经周期。当激素水平降低时,月经来潮,子宫内膜脱落,一般情况下,5-7天脱落干净。由于某种原因造成的月经不干净,可以是因为子宫内膜的病变或者是下丘脑-垂体-卵巢轴功能异常造成的月经不干净,也有可能因为输卵管、卵巢肿瘤造成的月经淋漓不断。因此,当出现月经一直不干净时,要注意病因,了解宫颈、子宫、卵巢、输卵管等是否存在功能和器质性病变。必要的时候要进行子宫内膜的活检,或者是激素水平的检测、盆腔、B超等,了解为什么出现月经淋漓不断,只有查找到病因,才能进一步治疗。

5)月经一直不干净怎么办

  月经一直不干净,首先得到医院去做一下相应检查。不干净首先得看一下,正常情况经期是3-7天之内,如果超过7天还不干净,一般提示有黏膜下肌瘤、内分泌紊乱,或者黏膜内膜息肉,都会出现月经拖尾的现象。或者有的人同房过程中出现了内膜炎症或者宫颈病变,都会出现月经不规则出血。所以月经干净,该干净的时间没干净,首先到医院做彩超看一下。如果月经彩超提示内膜增厚,不能排除有内膜息肉的可能,要是有内膜息肉,会出现沥沥拉拉流血,或者有内膜病变,也会出现月经该结束的时候不结束,而这种情况可以采用止血药、消炎药对症治疗,看看能不能缓解。如果经过用了药不能够缓解,必须做些诊刮术看一下导致不规则出血的原因,在纠正治疗。要是有黏膜下肌瘤引起,就得根据情况做黏膜下肌瘤的手术来对症治疗。要是因为同房过程中出现流血,必须看一下宫颈有没有问题,查找到不规则出血原因,然后再对症治疗。

上一篇:男性冬季护肤小妙招

下一篇:冬季男性注意生殖保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