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哮喘的基本病变是什么
更新时间:2024-04-28 03:33:42

一)婴幼儿哮喘的基本病变是什么

  气流受阻,是哮喘病理生理改变的核心,支气管痉挛,管壁炎症性肿胀,粘液栓形成和气道重塑都是造成患儿气道受阻的原因。

  气道高反应性是哮喘的基本特征之一,指气道对多种刺激因素,例如过敏源,理化因素,运动和药物等呈现高度敏感状态,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气道炎症的严重性,气道炎症通过气道上皮损伤,细胞因子和炎症介质的作用,从而就引起了气道高反应性。

  以上健康科普知识仅供参考。

二)婴幼儿哮喘的症状

  婴幼儿哮喘是一种慢性疾病,而且容易反复发作,多数情况下都与吸入性肺炎、过敏性支气管炎、呼吸道病菌感染等疾病有关。婴幼儿哮喘主要症状就是会出现反复发作的咳嗽、咳喘,患儿有时还会出现呼气费力、呼吸困难、出冷汗、喘鸣、干咳等症状,因为孩子比较小,不会主动排痰,通常也会发出呼噜声。

  婴幼儿哮喘在临床听诊时能够听到肺部有喘鸣音,但喘鸣音只会在发作时出现,如果在缓解期不能够查到。另外,婴幼儿哮喘患者平时情绪比较烦躁,很容易会哭闹,而且在睡觉时也十分容易被惊醒。 婴幼儿哮喘在发作期时要使用雾化吸入治疗,通常选择沙丁胺醇气雾剂或者经鼻吸氧缓解哮喘。

三)孕期皮肤变差是怎么回事

四)白花蛇舌草水功效

上一篇:子宫正常位置

下一篇:艾灸的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