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吃红薯会发胖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3:49:30

一.晚上吃红薯会发胖吗

  红薯是人喜爱的食物之一,红薯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淀粉、果胶、纤维素、膳食纤维,含糖量大约15%-20%左右。食用红薯时应该少吃,晚上吃红薯如果超出每天的总热卡,食用红薯就会发胖。

  红薯含有20%的碳水化合物,如果用红薯煮食,要减少主食的进食量,对机体比较有利。红薯中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升糖指数低、饱腹感强,可以增加胃肠道的蠕动、排便,尤其是对老年性便秘的患者有很好的效果。对于减肥的患者、糖尿病的患者,食用红薯非常有利。要注意总热卡进行控制,部分主食用红薯替代才不会造成发胖的情况,不会造成机体发胖的情况。

  减肥时不要急于求成,要循序渐进,饮食要注意均衡营养,不可以偏食、节食,长期节食、挑食会出现营养不良,通过节食或者服用激素类药物减肥,还有复发的风险。

二.晚上吃红薯能减肥吗

  晚上吃红薯是否能减肥,主要根据白天的进食量多少来决定。相对于主食,红薯是非常好的食材,膳食纤维多,饱腹感强,比精米、精面所含有的糖分少,又可以增加肠蠕动,是很好的食物。如果白天吃的食物太多,晚上只吃红薯,也不能够达到减肥的效果,减肥要通过全身运动、饮食控制,锻炼需要长期的过程,如果仅靠晚上吃红薯,白天食物不加以控制,也没有正规的锻炼是不可以的,因为锻炼对于每个人是很难的事,主要难在坚持,挑适合自己的运动,注意饮食控制,可以吃红薯来代替主食,以达到减肥的目的。

三.晚上吃红薯会胖吗

  晚上适量吃红薯是不会引起发胖的,但是对于已经超重或肥胖的人群,不建议晚上吃太多的红薯,特别是经常吃,可能会带来热量过度的摄入,带来体重的不良的影响。同时,吃红薯要注意,比如油炸的和各种薯片,都是大家都非常喜欢的小零食,这都是不健康的食品。对于肥胖的人群特别要注意或者在意体重,对于所有人来说都应该注意避免超重,因为体重增加以后,带来的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增加。控制体重不仅是红薯方面需要注意,像晚上进餐或者其他的食物,包括主食、肉、蛋、奶,还有新鲜的蔬菜和水果都应该注意。从嘴上管住,控制饮食,是预防体重超重很重要的因素。晚上适量吃红薯不会引起发胖,但是对特定的人群更应该特殊的要求。

四.晚上吃红薯减肥吗

  红薯富含淀粉,但与主食如大米、面粉、玉米相比含热量最低,因为其提供热量少,所以红薯对减肥有帮助,但若食用红薯数量明显超过其他主食,也不能起到减肥的作用。红薯富含膳食纤维,而纤维可以增强饱腹感而不提供能量,即吃少量红薯会有饱腹感且持续时间较长,从而可以减少主食的摄入量,达到减肥目的。红薯营养价值虽然很高,但因其蛋白质与脂肪含量很低,应该适当搭配其他食物一起食用做到膳食平衡。晚上可以适当吃红薯,但不是一定能减肥,减肥需要全面的饮食调整,避免进食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同时坚持长期的运动,如慢跑、跳绳、游泳等,才能有利于健康的减肥。

上一篇:教你辨别“免疫力”传说的真伪

下一篇:轻度宫颈糜烂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