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总是频繁起荨麻疹是怎么回事
更新时间:2024-04-27 17:43:17

1.身上总是频繁起荨麻疹是怎么回事

  身上总是频繁起荨麻疹,可能是由于过敏导致或者慢性荨麻疹导致的。如果是慢性荨麻疹导致,有的是由于慢性过敏而形成的。有的虽然检查了过敏原,也没有发现过敏的药物、食物或者呼吸物,可能是由于机体的免疫机能出现异常。这种情况下,一般都是采取抗组胺药物进行长期治疗。治疗到一定程度,等荨麻疹不容易反复时,再适当的减量,逐渐减量到一定程度。等荨麻疹不频繁复发时候,就可以停药,这样荨麻疹就有可能治愈。

2.宝宝得了荨麻疹怎么办

  宝宝得急性荨麻疹最常见的诱因,可能是鸡蛋及牛奶的过敏和感染因素,如细菌、病毒的感染。临床表现为皮肤黏膜出现红斑、风团,严重者可以累及呼吸道及消化道,出现呼吸困难、胸闷、恶心呕吐、腹痛、腹泻、血压下降、过敏休克等而危及生命。治疗上需要避免可疑的诱发因素,首选非镇静类的第二代抗组胺药物,如地氯雷他定干混悬剂、西替利嗪糖浆、氯雷他定颗粒、左西替利嗪口服液等,地氯雷他定干混悬剂可适用于1-2岁的幼儿,国内大多数第二代的抗组胺药的说明书上主要适用于2岁以上的儿童。如果合并感染,可加用抗生素,如大环内酯类抗生素、头孢菌素类,一般不建议加用青霉素类抗生素。如果出现严重的症状及时医院就诊进行抢救。

3.慢性荨麻疹的症状

  荨麻疹反复发作超过6周的,称为慢性荨麻疹。

  慢性荨麻疹会出现反复发作的皮肤风团样改变伴有不同程度的瘙痒。

  发作的频率因人而异,可能两三天发作一次,可能一两天就会发作一次,严重的一天会发好几次,发作的时候皮肤呈风团样改变或者红斑,划痕,水肿等改变,发作比较迅速,消退也比较快,消退后不留痕迹,恢复跟正常皮肤一样。

4.荨麻疹能吃樱桃吗

  荨麻疹患者如果对樱桃不过敏,则可以吃樱桃。樱桃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对机体健康非常有利。荨麻疹患者还可以吃其他新鲜、绿色、应季的水果,如苹果、香蕉、梨、葡萄等,都可以适量吃。还可以吃新鲜的蔬菜,如白菜、土豆、萝卜、黄瓜等。只要是不过敏的食物都可以吃,但是不要暴饮暴食,要适量,不要饮酒,不要喝刺激性饮料,尽量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的摄入。荨麻疹治疗的关键就是要查寻病因,避免与诱发荨麻疹的诱因接触。

5.荨麻疹的症状有哪些?

  荨麻疹俗称风疹块,是皮肤黏膜的局限性水肿反应,多数患者找不到明确的原因,它分为急性荨麻疹和慢性荨麻疹两种类型。急性荨麻疹是指起病比较急的荨麻疹,症状表现是患者突然自觉皮肤瘙痒,很快在瘙痒部位出现大小不等的风团,呈圆形、椭圆形或不规则形,开始是孤立或者是散在分布,逐渐扩大成片,数小时以内水肿可以减轻,风团变为红斑,并逐渐消失,持续时间一般不超过24小时。但是新的风团又不断的出现、不断的发生,病情严重的伴有心慌、胸闷、憋气、腹痛、腹泻、呼吸困难等,甚至出现过敏性休克。慢性荨麻疹是指风团反复发作超过六周以上的患者,全身症状一般比急性的要轻,风团时多时少反复发生,常常可以达到数月甚至数年,偶然急性发作,表现类似急性荨麻疹。部分患者的皮损发作有一定的规律性,也有一些特殊类型的荨麻疹,比如说人工性荨麻疹、寒冷性荨麻疹、热性荨麻疹还有胆碱能性荨麻疹等。

上一篇:儿童荨麻疹如何治愈

下一篇:荨麻疹患者可以吃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