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的保存方法_香菜怎么保存_香菜如何保存
更新时间:2024-04-28 06:34:15

(1)香菜的保存方法_香菜怎么保存_香菜如何保存

  一些喜欢吃香菜的朋友在家中都会备一些,香菜价格高,每次用量不多,但却不易保存,那么怎么储藏香菜成了困扰大家的难题,今天小编带来了几种可以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

  方法一:将香菜摘掉坏叶、黄叶,掐掉根,洗净,切断,控掉大部分水后,装入塑料口袋,直接放入冰箱冷冻。需要时,从冰箱里取出,在手中用力搓一两下,这样香菜粘连的部分就散开了,可以直接抓一部分使用。注意,因为香菜冻过了,所以不适合拌凉菜用,蒸菜、炖汤效果不错。

  下图是在冰箱里冻了4个月的香菜,效果不错吧。

  方法二:将香菜装入保鲜袋,同时放进一小块萝卜或用白菜叶、报纸包裹,再将保鲜袋扎紧放入冰箱冷藏室。这样一来,确保香菜能保鲜相当一段时间,如果萝卜、白菜叶枯干后,可再换块新鲜的放入保鲜袋。当然,保鲜时间不能太长。

  方法三:买带根的香菜,最好是粗根的,用一水杯,里装小半杯水,将香菜的根泡在水中,放在阴凉处,不仅不坏不焉,还可能长出新叶.

  方法四:将香菜根部切除,择去烂叶,黄叶,摊开晾晒一两天,然后编成香肠一般粗细的长辫子,挂在阴凉通风处晾干。或选带根的香菜,将黄叶摘掉,洗净后把香菜逐棵挂在细尼龙绳上(最好不要用麻绳)放在通风处晾干,然后将香菜取下放在容器内贮藏。食用时,用温水把香菜浸泡一会儿,香菜就依然保持绿色不黄,食之其味如初。

(2)母乳如何保存

  母乳的保存主要与保存的工具以及保存的环境、保存的具体时间有关。保存母乳时应当选择好合适的保存工具,一般以小包装的专用的储奶袋为最好,也可以使用彻底洗干净并经过消毒处理的奶瓶储存。

  如果只是短时间储存,可以放置在室温环境下,15℃以下的环境中可储存一天,20℃以上时储存时间只能4-6小时。如果需要长时间储存,就应当使用独立的小包装储奶袋,储存在冰箱冷藏室或冷冻室中,冷藏室温度在0-4℃时可储存5-7天。如果储存在零度以下的环境中,可储存两周左右,储存在零下18-20℃,可储存3-6个月。储存母乳的时候,应当在每个包装袋上标注好储存的时间,孩子喂食时,应当按照储存时间的先后顺序喂食。

(3)离断肢体如何保存

  离断肢体保存方法,其实简单概括就是干燥冷藏的方法来保存。当肢体离断了之后,一般情况用干净的纱布或者无菌敷料,把离断的肢体包裹起来以后,放到一个密封的塑料袋内,然后把密封的塑料袋放在装有温度特别低的冰或水的容器中,是这样的保存运输途径。之所以要低温,是因为低温的情况下,肢体代谢时间、细胞代谢时间会很长,然后组织缺氧时间也会延长,坏死时间往后延长。所以肢体保存时间特别利于手术的操作,肢体必须冷藏。另外一方面必须干燥,不可以把肢体放在盐水或者生理盐水里。因为细胞组织在生理盐水当中,组织细胞会水肿,水肿之后会被破坏,所以绝对不能放在盐水内,放在自来水或者消毒液中,都不可以。因为对组织有腐蚀性,特别消毒液对离断的肢体有腐蚀性,就会破坏组织结构,影响手术的再植。所以对于离断肢体的保存,一定要采取干燥、冷藏的方法。

上一篇:急性前列腺炎的发病原因

下一篇:女人唇部颜色提示健康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