荨麻疹怎样止痒
更新时间:2024-04-28 02:11:43

(一)荨麻疹怎样止痒

  瘙痒是荨麻疹的主要症状,止痒可分为几个方面,具体情况如下:

  1、可以洗冷水澡、穿宽松的衣服、用冰块冷敷止痒;

  2、可以用外擦复方炉甘石进行安抚,解决症状。最主要的是系统口服抗组胺药物;

  3、在生活上饮食清淡,避免抽烟、喝酒,进食辛辣刺激食物。

  综上所述,止痒可口服抗组胺药物,如左西替利嗪来进行止痒。另外,在生活上要洗冷水澡,不要吃刺激性食物,穿宽松的衣服,能够在很大程度上控制荨麻疹瘙痒。瘙痒是荨麻疹的主要症状,控制症状是采取抗组胺药物,如吃左西替利嗪,每天吃一次。另外,患者可以擦外擦复方炉甘石,1天可以擦3次,擦在有风团起疹子的地方。

(二)小孩身上长荨麻疹怎么办

  小孩身上长的荨麻疹主要跟过敏有关系,常见原因有:第一、感染,比如小孩感冒发烧、细菌感染、病毒感染可以引起荨麻疹。第二、过敏,有人吃鱼、虾、海鲜过敏。第三、小孩吃药物也可以过敏,冷、热、吹风或者运动出汗,身上都可以引起荨麻疹,荨麻疹的病因有时不太一样,身上如果起荨麻疹需要及时治疗,如果不及时治疗,部分荨麻疹可以变成慢性荨麻疹。荨麻疹的治疗对于小孩一般口服抗组胺药物,常见的抗组胺药物有开瑞坦糖浆、盐酸西替利嗪滴剂。如果瘙痒特别明显,可以外用止痒的药膏、药水,比如炉甘石洗剂、艾洛松软膏等。

(三)荨麻疹和过敏的区别是什么

  荨麻疹和过敏是两个不同的概念,荨麻疹是一种病的名称,而过敏是一种发病的原因。荨麻疹主要是由于过敏引起来的,但也不全是过敏,比如物理因素、精神因素还有其它内在疾病都会引起荨麻疹。过敏可以引起荨麻疹,但也会引起其它皮肤病,比如过敏性皮炎、接触性皮炎、日光性皮炎、湿疹、过敏性紫癜等都是由过敏引起的,所以荨麻疹和过敏是两回事,不是一个概念。

上一篇:多囊泌乳素高怎么调理

下一篇:防多囊卵巢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