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3天就没了正不正常
更新时间:2024-04-28 07:38:06

(一)月经3天就没了正不正常

  月经3天就没了是正常的,原因如下:第一、对于部分女性而言,月经持续时间是比较短的,年龄在20-25岁之间的女性由于内分泌系统功能相对不成熟,月经的持续时间就会短,月经3天是正常的。第二、由于存在个体差异,月经持续时间具有自身的特点,大部分女性的月经持续时间在3-5天左右,并不是适用于每一个女性。每个女性都有其自身的特点,只要月经持续时间一直保持不变,就是正常情况,月经持续3天就没了是正常的。

(二)女人月经3种情况需警惕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的主要症状表现为月经量增多

  子宫内膜出血是子宫肌瘤的主要症状,但绝大多数患者的子宫内膜出血,往往表现为周期性经血增多,月经不调。如果月经突然变得不规律,或有以下几种情况之一,应提高警惕。

  女人月经3种情况需警惕子宫肌瘤

  1.月经过多,出血有周期性,常伴有经期延长。

  2.月经周期缩短,月经量多。

  3.不规则出血,月经失去正常周期性,经量时多时少,淋漓不尽,持续时间长。

  只要有上述情况,不管是哪一种都可能会因为长期月经过多或不规则出血,导致失血性贫血,出现头晕、乏力、心慌、气急等现象,严重者,还有可能危及生命。而且子宫肌瘤若不及时加以治疗,会有1%-2%的癌变几率。

  月经量突然增多应及时就医

  成年女性如果月经量突然增多,应该及时到医院检查,只需要做B超就能很清晰地显示出来。如出现子宫肌瘤体积较大或发生变型,要遵从医生建议及早进行手术治疗。

  怎样判断是不是月经量增多?

  事实上,很多女性并不知道如何判断月经量过多,或者常常忽视,因为是不恰当的生活方式所致。究竟月经量过多如何判断?

  一般来说,女性正常的月经出血量应该为20ml-60ml,超过80毫升则为月经过多。用卫生巾的用量来估算,正常的用量是平均一天换四五次,每个周期不超过2包(每包10片计)。如用3包卫生巾还不够,而且每片卫生巾都是湿透,就属于经量过多。

(三)月经3天没来能测怀孕吗

  月经推迟3-5天可以最早测出尿妊娠试验阳性,最好在月经推迟一周左右再测量,较少有假阴性,尿妊娠试验阳性出现时间并不固定,有时早有时晚,与排卵早晚以及受精卵形成早晚相关,排卵越早,受精卵形成越早,尿妊娠试验阳性也出现得越早,反之排卵越晚,受精卵形成越晚,尿妊娠试验阳性也出现得越晚,有个别女性甚至月经推迟3-4周才出现尿妊娠试验阳性。因此对于月经推迟的女性,常需要在一段时间内反复多次测量,直到正式月经来潮才可以真正除外妊娠。

(四)月经3天干净几天排卵

  月经3天干净,几天排卵取决于月经是否规律、月经周期多长。计算排卵期是针对月经规律的女性,对于月经不规律的女性通常较难计算。以最常见的月经周期是28天的女性为例,预测的排卵时间应该是下次月经来潮时间往前推14天,然后再往前数3天、往后推4天。所以对于月经周期是28天的女性,最有可能的排卵时间通常是月经的第11-18天。

  如果月经3天干净,通常在这之后的8-15天,最有可能出是排卵期。排卵期计算是通过人为的办法进行的估算,与实际情况有时会有出入,所以一般并不推荐计算排卵期或者安全期进行避孕。如果在备孕,可以通过这种办法指导怀孕,增加怀孕机率。

(五)月经3个月没来了怎么办

  如果患者平时月经是规律的,本次月经推迟三个月没有来潮,就要结合患者具体的临床症状和体征来做相应的处理。

  如果患者是育龄期女性,没有做好避孕,出现月经推迟三个月就首先要做彩超,检查血HCG判断患者是否受孕。如果患者是在做人工流产手术之后出现月经停闭三个月,排除怀孕的情况下,要考虑可能有子宫内膜的损伤或者子宫内膜的粘连,这种情况下需要做宫腔镜进行检查。

  如果患者是围绝经期的女性,出现了月经推迟三个月,首先就需要做彩超观察子宫内膜的厚度。如果内膜能达到1.0cm,可以等待月经来潮;如果内膜比较薄,可以使用药物来促进月经来潮。月经来潮之后在月经的第2-3天空腹抽血,检查性激素六项和抗苗勒氏管激素抗体,判断是不是女性卵巢功能减退而导致的。

上一篇:卫生部门提示:六月市民预防传染病防病"五必须"

下一篇:健康提示:准妈妈开车不利于胎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