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荨麻疹用什么药膏
更新时间:2024-04-27 21:30:36

1:慢性荨麻疹用什么药膏

  慢性荨麻疹在临床治疗上,一般不用使用药膏进行治疗。这个病的病因比较复杂,发病机制还没完全阐明,所以治疗比较困难,疗程一般比较长。正确的治疗应该首先询问患者的病史,力求找到发病的原因,同时也要了解患者的家族史,如果是寒冷引起的荨麻疹,应该注意保暖。如果是因为运动、出汗、情绪激动引起的胆碱能型荨麻疹,就应该避免这些刺激因素等等。在目前治疗上,首选H1受体拮抗剂,比如西替利嗪、氯雷他定,它具有较强的抗过敏抗组胺的作用。同时也可以配合H2受体拮抗剂,比如西替利嗪、雷尼替丁,都可以联合使用。荨麻疹的预后一般是比较好的,所以应该尽早及时的治疗,建议到正规的医院进行诊治,避免耽误病情。

2:荨麻疹都有哪些症状

  荨麻疹的主要症状是表现为出现在皮肤上的风疹团,颜色可以是正常的肤色,也可以是苍白色或者是鲜红色,有的患者还会出现水肿性的红斑症状,多数患者会伴有明显瘙痒症状,风疹团随着病情的进展,有可能会逐渐的蔓延,并且还会融合成片,因为皮肤发生乳头水肿,风疹团的部位还会表现出毛囊口向下凹陷的情况,这种情况可以是局限性的,也可以是泛发性的,持续时间可以是数分钟到数小时,少部分患者也有可能会持续数天。有一些荨麻疹的患者会合并有血管性水肿的情况,这个时候在风疹团的表面会形成大疱的症状。

3:急性荨麻疹要吃什么药

  急性荨麻疹的患者,绝大部分情况下口服抗组胺药物,就是抗过敏的药物,像氯雷他定、依巴斯汀、西替利嗪等,选择一种就可以把荨麻疹治疗下去。但是,要注意有可能会反复,所以要多吃几天这类的药物。当然,也有一些特殊类型的荨麻疹,比如感染性荨麻疹是和感染有关系,所以要控制感染,比如口服头孢、阿奇霉素、米诺环素等抗生素。把细菌感染控制住,才能使荨麻疹治疗效果好,否则单用抗过敏的药物,效果可能会不好。另外,对于严重的急性荨麻疹患者,比如出现呼吸道的症状,胸闷、憋气,甚至出现过敏性休克的症状,除了用抗组胺药物之外,需要用糖皮质激素,甚至肾上腺素进行应急治疗。总之,急性荨麻疹的患者大部分只是用抗组胺药就可以,也有少数的患者可能要寻找病因对因治疗,严重的可能会用到激素。

上一篇:荨麻疹遗传下一代吗

下一篇:多囊卵巢综合征怎么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