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前列腺液的理化特性
更新时间:2024-04-27 21:25:31

一)慢性前列腺液的理化特性

  1.比重

  慢性前列腺炎患者的EPS为低比重,而前列腺肿瘤为高比重。Anderson测不同人群EPS比重,正常男性为1.027士0.002(n=15),BPH患者为1.024土0.001(n=25),慢性前列腺炎患者为1.0L7士0.002(n=13),前列腺肿瘤患者为1.040土0.004(n=8)。前列腺炎组和肿瘤组与正常人组之间均有显著性差异。EPS中渗透压并不与比重平行变化。

  2.pH值

  前列腺液pH的正常值在各实验室报道的结果不一致,但多数意见认为,正常EPS为弱碱性且随年龄增长而碱性增强。在有前列腺炎的情况下,EPS亦偏碱性。张亚强检查30例正常对照组(25-56岁),63例前列腺炎(22-61岁)。其中14例EPS细菌培养阳性,49例阴性;15例(23-32岁)前列腺痛患者。EPS中平均pH值分别为5.61士0.03,7.78土0.07,7.12土0.04和6。54土0.04,后三种情况与正常对照组相比,P0.005。其中前列腺炎患者有30例经治疗后,EPS中PH由7.23士0.07降至6.68土0.05(P0.005)。

  3.电解质

  人类前列腺液中典型电解质含量为:钠153mmol/L、钾48mmol/L、钙30mmol/L、氯38mmol/L、镁20mmol/L、碳酸氢盐20mmol/L,剩余阴离子电荷来自枸橼酸盐。

二)前列腺液会导致怀孕吗

  科学而言,前列腺液内并不含有精子,是前列腺分泌的物质,因此不会导致怀孕。但在实际性生活中,尤其是男士在射精前,尿道外口常射出白色黏液,通常是尿道旁腺、尿道球腺所分泌的物质,有时也是前列腺液。在射精前排出的滑液、黏液,其中可能含有少量精子,因此可能导致女方怀孕。

  体外排精从来不是一种安全、有效的避孕方式,一次如果男性对女性负责,一定要全程使用避孕套,或采用口服避孕药的方式进行避孕。前列腺液在精液中占有95%,另外5%是精囊分泌的液体,包括精囊储存精子,尿道球腺、尿道旁腺多分泌的物质,甚至尿道内残余的尿液,均属于精液的组成部分。

三)排卵日同房也有前列腺液分泌会怀孕吗

  如果在排卵日同房,虽然没有射精的情况下,但是有前列腺液分泌,并且这种前列腺液遗落在阴道当中,就有可能怀孕。因为前列腺液当中含有少量精子,精子进入到宫颈当中,然后到达输卵管就会和卵子结合形成受精卵,就会怀孕。

  所以,建议为了慎重起见,没有计划怀孕,避免要做人流对身体造成的伤害,所以可以在同房之后72h之内口服紧急避孕药避孕,这样就降低了怀孕的机会。另外,也建议如果没有计划怀孕的情况下,在同房的时候最好在性生活全程过程中都用避孕套给予避孕,这样就降低了怀孕的机会,对女性身心健康会起到保护性的作用。

上一篇:人流后不来月经的原因

下一篇:女人离婚常用的10个借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