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轻度肺炎需要住院吗
更新时间:2024-04-27 23:01:22

①新生儿轻度肺炎需要住院吗

  新生儿轻度肺炎可以不住院,新生儿在幼年期间由于呼吸系统和免疫系统都没有发育成熟,特别容易被病原微生物感染, 就会出现肺炎的表现。但是这个肺炎是可轻可重的,重的可以出现发热、咳嗽、咳痰,甚至会出现呼吸困难等情况,而轻的肺炎仅仅表现为孩子口吐泡泡,或者有白痰,完全是不用住院的,可以用消炎药口服或者用泡腾片放到乳汁里面,就可以给孩子治病。

  治疗一周左右基本上就可以完全好转,所以轻度肺炎完全是不用住院的。

②轻微肺炎需要住院吗

  轻微肺炎无需住院治疗,临床采用CURB-65评分系统,根据患者是否出现意识状态不清晰、尿素氮>7.0mmol/L、呼吸次数>30次/分、血压<90/60mmHg、年龄>65岁等五项标准,每项一分进行评分。0-1分为低危患者,门诊治疗即可;1-2分患者,需门诊谨慎观察下治疗;3-5分患者,需住院治疗。轻微肺炎患者,门诊采用抗感染治疗措施,同时观察体温、呼吸道症状、精神状态等,若可以有效治愈,则无需住院;若治疗效果较差,则仍需住院治疗。

③有双下肺炎需要住院吗

  有双下肺炎是否需要住院,主要跟患者的病情程度和感染指标有一定的关系。如果病情程度比较轻,肺部感染病灶不是很大,而且炎性指标不是很高,可以口服抗菌药物,不需要住院治疗。如果症状严重,有高热、畏寒、呼吸困难、胸痛等表现,并且血常规、白细胞、C反应蛋白感染指标较正常值明显升高,肺部CT提示双下肺炎症感染病灶比较大,建议住院治疗。在住院期间主要选用敏感的抗菌药物,予以积极的抗感染治疗。同时要注意休息,多喝温开水,饮食清淡。

上一篇:胰岛素偏高会导致多囊卵巢综合征吗

下一篇:宝宝得了荨麻疹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