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颈活检后多久可以运动
更新时间:2024-04-28 01:11:35

①宫颈活检后多久可以运动

  宫颈活检以后,宫颈表面会有一个活检创面,医生会给予宫颈的创面填塞纱布,以达到止血的作用。纱布需要24小时以后取出,取出纱布以后,如果阴道没有活动性出血,可以随访观察。宫颈创面的愈合比较快,大概3-5天创面可以结痂,此时可以进行正常的日常活动,但是避免剧烈的运动,比如下蹲、负重等强体力劳动,在这种情况下可能会导致宫颈结痂创面脱落,引起出血的情况发生。

  由于宫颈活检是一个比较小的检查,宫颈创面的出血量一般比较少。而对于宫颈病变出血,可能会比较凶猛,会引起大血管出血,此时填塞纱布可能会达不到止血的作用,需要给予电凝或者手术缝合进行止血治疗。因此,宫颈活检以后,也需要根据宫颈活检的病理结果,来判断是否进行下一步的手术治疗或者药物治疗等。

②宫颈活检后可以上班吗

  宫颈活检是非常小的损伤性操作,一般不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活检后留院观察半小时,没有异常出血就可以出院,但是建议在活检后要休息三天。活检后应该注意,这样的几个事项:

  第一、活检以后一般情况会有少量的阴道出血现象,这是一种正常的现象。在实施手术前,最好避免性生活,起码要在72小时之内避免性生活,而且宫颈的活检应该在月经干净后的3-7天内进行。活检之后应该在两周之内避免性生活,全程使用男用避孕套,而且宫颈活检之后出血现象一般持续2-3天。如果超过五天,出血量超过平时的月经量是一种异常情况,要及时就诊、就医,在活检后两周之内不能进行阴道灌洗、坐浴,同时也要绝对避免性生活。

  第二、活检以后要注意饮食的调整,注意避免过度的劳累、情绪激动,保证充足的睡眠,应该是全休三天再考虑正常的工作。

  第三、在活检以后一个月之内最好不要有性生活,起码要严格禁止性生活两周,两周后如果有性生活也一定要全程使用避孕套。活检以后可以正常从事轻体力的劳动和运动,但是最好要全休三天。

③做完宫颈活检后注意事项

  做完宫颈活检后需要注意:第一个,注意休息,加强营养,吃一些富含高蛋白的饮食,可以促进宫颈创面的修复。第二个,注意这期间,半个月到一个月内两个人不要性生活,不然会引起创面修复困难,增加感染的几率。第三个,要等待病理结果,等待病理结果是否有异常,如果有异常,需要根据医生安排是否需要进一步处理,如果没有异常,需要定期半年或者一年后复查,期间要注意休息,两个人暂时避孕,然后不要直接接触,因为可能会导致HPV相互感染,促进病毒的繁殖。所以要定期检查,注意休息,治疗期间不要直接接触性生活。

④宫颈活检后出血几天

  一般做完宫颈活检出血可能会持续7-14天,但是出血量一般不多,用护垫即可。如果出血量特别大,超过月经来得最多的一天的量,属于不正常的现象,最好是尽快来医院就诊做妇科检查,看一下宫颈出血面在哪里,可以用纱块压迫止血或者在宫颈创面出血的地方上云南白药止血。如果是来了正常的月经,可以不处理,注意观察出血量。宫颈活检后最好是半个月内不要同房,注意外阴的卫生,每天清洁外阴,洗澡可以淋浴,但是不能泡澡盆浴。另外,饮食上也要注意,不能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生冷的食物也要少吃。

上一篇:做完子宫肌瘤手术后吃什么好

下一篇:老人多吃玉米可预防老花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