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警惕2大危害,
更新时间:2024-04-28 00:22:22

1)孕妇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警惕2大危害,

  导语:常人感冒不过是小事,但孕妇感冒了对胎儿有影响吗?健康族编辑提醒您,孕妇感冒对胎儿确有重要影响,孕妇应当小心感冒可能致使宝宝出现的2个潜在危险。医生建议,感冒了别忘了吃药,不吃药是误区。

  孕妇感冒的2大潜在危害

  潜在危害一:孕妇感冒有害胎儿大脑

  据一项报道显示,目前已经分离出十几种感冒病毒,其中,部分病毒对胎儿还有明显的致畸作用。

  感冒多数是由普通感冒病毒引起,部分还由流感病毒引起,轻者仅有头痛、低热、食欲差、鼻塞、流涕,重者可引起高热达39℃以上,持续数天。高热时,产生的毒素还可能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影响胎儿脑细胞发育,尤其是在妊娠早期危害更大。

  所以孕妇应该尽量避免感冒,少去公共场所,如:影院、剧院、商场以及人多拥挤嘈杂的地方,以及各种病毒细菌密度较高的场所,以减少相关病毒感染的机会。

  潜在危害二:孕妇感冒可能导致胎儿兔唇

  酒精及感冒药是常见病因

  专家说,兔唇的发病原因至今未明,一般认为,母亲在怀孕时,受遗传因素、病毒感染、服用某些药物、接受过大剂量X线照射等因素影响导致。他指出,酒精和感冒药是两种最常见的可能致病的因素,因此孕妇应尽可能避免在怀孕期间喝酒和服用感冒药。“胚胎成形后,如果胎位比较正,医生又有经验,一般能通过照B超发现胎儿的兔唇。”罗专家说,现在广州,做兔唇手术基本都是到口腔科或者整形科。

2)33周孕妇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

  33周孕妇感冒对胎儿没有明显的影响,当33周的孕妇出现感冒症状时,不建议使用任何的药物,包括中药、西药,以及中成药,以免影响胎儿的健康。

  出现感冒的症状时要注意休息,避免受凉,可以适当喝姜糖水、蜂蜜水,同时也可以适当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以提高自身机体免疫力,促进疾病的恢复。如果经过上述处理感冒症状不见好转时,需要积极就医,完善相关检查,评估可能感染的致病微生物,并根据病情给予进一步的处理。

3)孕22周感冒对胎儿有影响吗

  在怀孕22周的时候出现了感冒,对胎儿还是会有一定影响的,比如孕妇如果出现了病毒性感冒,病毒可以经过胎盘传染给胎儿,从而会引起发育时候的异常,所以在怀孕的时候感冒,需要适当的应用药物进行控制,有的药物会通过胎盘屏障,对胎儿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不要口服太多抗生素和抗病毒的药物,建议可以适当的吃中成药进行控制,比如双黄连口服液,同时注意多饮水,适当的运动,可以多吃水果和蔬菜,提高免疫力,防止感冒的反复发作对胎儿产生大的影响。

上一篇:为童年添加12个快乐

下一篇:垂钓,钓出快乐健康长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