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疗慢性荨麻疹的好方法
更新时间:2024-04-28 05:24:07

(1)治疗慢性荨麻疹的好方法

  慢性荨麻疹在临床和日常生活中,民间有很多偏方,有人用艾灸泡水,有人用开水烫,还有的人用盐水洗、用醋泡等偏方层出不穷,这些治疗仅仅是在临时性的止痒而已,不会起到根本的治疗作用,有很多还会对皮肤造成损害。在治疗慢性荨麻疹方面,口服抗组胺药是治疗的基石,需要长期坚持服用,可能需要半年或更长时间,有时可更换抗组胺类药物的种类或联合治疗。也可以肌注卡介菌多糖核酸调节免疫力,但需要较长时间,不能心急,一定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2)荨麻疹可以吃海带吗

  荨麻疹在临床当中是一种常见的,与各种各样过敏因素,有着密切关系的皮肤炎症反应。一般来说,对于急性荨麻疹的患者,他往往是突然之间发作,对于这样的患者,绝大部分是不清楚导致自己发生过敏的原因的,所以这样的患者在荨麻疹发病期间,一般是不建议吃海带及鱼、虾之类的海产品,吃这些食品很有可能导致患者荨麻疹出现复发的情况。而对于一些慢性反复发作的荨麻疹患者来说,如果在吃了海带没有什么问题,一般可以在平时少量的摄入。如果一些慢性荨麻疹的患者,并不清楚自己可不可以吃海带,可以去正规医院做一下过敏原的监测,这样可以有效的规避,像海带或者是一些其他过敏因素,判断自己能不能够进行食用。

(3)药物过敏荨麻疹怎么治疗

  药物过敏是一大类表现形式非常多的疾病,称为药物性皮炎。药物性皮炎里有一个类型,叫做荨麻疹型药疹,所以药物过敏引起荨麻疹的表现只是药疹的一个表现。药物过敏首先要找到引起药物过敏的药物,这种药物一定要找到,要避免再接触这类药物。药物过敏非常严重,例如青霉素过敏,如果真的是比较严重的过敏反应,会引起生命危险。所以药物过敏非常严重,要找到药物。

  此外,治疗就是根据药物过敏反应程度,如果药物过敏像荨麻疹满身起的特别严重,首选糖皮质激素治疗;如果出现过敏性休克,可给予肾上腺素来抢救生命。如果药物过敏不是很严重,可给予抗过敏药物,局部外用缓解瘙痒的药物治疗,但最主要是要找到过敏药物,再进行积极有效的治疗。

上一篇:前列腺液及作用

下一篇:多囊卵巢会遗传女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