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头痛怎么办
更新时间:2024-04-27 19:51:41

一)最近头痛怎么办

  最近新出现的头痛的症状,最好去医院做头部核磁或者头部CT的检查,还有颅内段血管的彩超检查,明确引起头痛的病因。如果排除了颅内占位、颅内肿瘤,还有蛛网膜下腔出血、脑炎、脑膜炎这一类严重疾病,就可以对症观察。根据头痛发生的形式,还有头痛的性质来做初步判断,比如因为血压升高引起的头痛,就可以对症口服降压药物。如果是偏头痛,还有神经性头痛,这一类的疼痛多是因为紧张、情绪不良、睡眠不好等诱发,对症口服药物头痛就可以缓解。另外,如果是三叉神经痛引起的这种头痛,发作起来就比较剧烈,需要注意洗脸用温水,然后避免刺激引起疼痛,可以口服卡马西平对症缓解疼痛。

二)脑中风头痛怎么办

  脑中风出现头痛,大多数考虑是高颅压所引起,患者同时可以出现恶心、呕吐,一般多见大面积梗塞或者脑出血的患者。可以应用降颅压的药物,比如甘露醇、甘油果糖和速尿等。也可能是由于患者血压增高导致,血压升高时应给予调控血压治疗,尽量使血压缓慢下降,不可以忽高忽低,可应用长效降压药。如果患者发生脑中风后由于精神过度紧张、压力大,也可以出现头痛。也可能会引起睡眠障碍,也可以表现为头痛。嘱咐患者放松心情,减少压力,同时要改善睡眠,必要时口服对症止痛的药物,比如布洛芬。脑袋中风包括缺血性和出血性,缺血性为脑梗死,出血性为脑出血,需要积极治疗原发病。

三)脖子筋痛引起头痛怎么办

  脖子经痛引起头痛属于肌筋膜炎、肌紧张性头痛。

  1、患者可以前往神经内科就诊,完善头颅CT排除脑内器质性疾病,完善颈椎磁共振或者正侧位片检查,明确有无颈椎病、颈椎生理弧度变直。

  2、确诊以后可以给予止痛对症治疗,最常选用口服药物处理,常用药物有复方氯唑沙宗、乙哌立松,两种药物都能够消炎止痛且松弛肌肉,也可以考虑使用替扎尼定。

  3、如果患者头痛持续时间较长,而胃部不能耐受上述药物的作用,也可以考虑头痛宁等中成药。

  此外,如果患者有条件还可以到康复科进行理疗,包括电针、磁热、手法按摩等。

四)来月经头痛怎么办

  月经期的头痛主要由于经期体内激素水平变化引起,如果疼痛轻微可适当的休息,少量口服止痛药物,如果严重的头痛影响正常生活,可适当使用激素类药物缓解。女性的月经期,由于雌孕激素水平同时下降,导致女性可能出现前列腺素升高,性激素水平下降时会导致身体水肿,并且前列腺素升高后,导致各个器官对疼痛敏感度增加,出现头痛也是比较常见的现象。可以使用前列腺素合成酶抑制剂,如布洛芬或双氯芬酸等等,如果严重头痛可在月经期间使用短效避孕药缓解症状。

上一篇:月经来完后白带带血怎么回事

下一篇:怀孕几个月有奶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