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美肤让美丽不冻人
更新时间:2024-04-28 04:58:35

(一)冬季美肤让美丽不冻人

  风度与温度似乎一直都是冤家,让秋冬天里扮美的女人顾此失彼。要风度不要温度的女人也经常把男人吓倒,零下的天气里照样丝袜加短裙,难道她们不是骨肉做的?!哪里哪里,与其说女人比男人更扛冻,不如说女人比男人更有招儿。那些充满心思的小妙招,完全可以确保你美丽并温暖着。

  1 红脸VS冷风 暖住耳朵面色就好看

  皮肤敏感的人到了冬天,冷风一刮,小脸蛋就通红。尽管可以用粉底掩盖一下,毕竟治标不治本。除了用抗红血丝精华或面霜重建皮肤网外,中医专家推荐一个超级简单的办法:在脸部刚泛红时就搓搓耳朵。要知道,耳朵可是暗藏了人体的绝大部分穴位,直接揉搓它,能快速地改善血液循环,泛红、冻红的面部也会很快暖过来。总之,只要保证耳朵暖暖的,好气色自然不会走远。

  2 底妆VS脸蛋 3妙招搞定上妆难

  在干燥的秋冬天里,护肤后若不赶紧上妆,就会出现底妆推不匀甚至起皮的现象。对付这样的尴尬有三种办法:要么就动作快一点,涂完最后一层面霜后,趁它未吃干净,借面霜润滑的质地立即上底妆;要么就干脆慢一点,将双手搓热后,整个手掌盖在面部捂上几秒钟,上妆会变得特容易。如果你不嫌麻烦,用热水喷湿海绵挤干后,再上粉底液就会非常服帖,这也是化妆师最不想透露的底妆秘密之一哦!

  {page}3 短裙VS低温 用身体乳暖身的秘密

  寒冬里也不愿舍弃裙装的美丽?丝袜加短裙,看得男生直打颤。不过这样对身体并不好,寒气日积月累容易患上关节炎。美容编辑也会穿短裙,但我们更会保护自己。出门前用含有生姜、肉桂或黑胡椒等造热型身体乳厚涂在关节处能起到暖身作用。如果你不想再投资,正好手边的身体乳也够丰润,那么可以加一点精油DIY出一瓶保暖身体乳。在每次用量中加入1滴生姜或1滴黑胡椒精油调和后即可。

  4 体温VS脂肪 泡脚讨个瘦身体温

  俗话说秋收冬藏,冬天最容易囤积脂肪,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最新研究发现,当体温处于36.7℃时,体内脂肪最容易燃烧。而在冬天体温容易偏低,不易燃烧脂肪。如果你想让体温保持在最佳的36.7℃时,专家推荐了一个居家方法:用38℃~40℃的热水泡脚5分钟,就可以获得理想的瘦身体温。这其实很简单,不是吗?

  5 低温VS干燥 预热乳液吸收变快

  好像气温越低,肌肤越容易口渴。可明明已经换了滋养和保水度高的乳霜,还是不行!深究起来,其实是低温让乳霜有效成分苏醒的过程变慢了!所以,用冰冷的乳液涂满肌肤前,不妨先倒出一些在掌心温热,或者用吹风机进行预热。当乳霜变得温润后,涂抹的过程会更为享受,肌肤也会吃得特别快。

  {page}

  6 围巾VS秀发 小动作保证一丝不乱

  围巾带来了温暖,也会让短发的发梢变得飞翘毛燥,防静电的护发喷雾就能解决这个问题。不过它应该是在戴围巾前就得喷一喷,直接用手捋一下就会很服帖。此外也别忘记这个小动作:一只手把头发撩起来,一只手把围巾戴在脖颈上。而不是先带围巾再掏出头发,那样的话刚打理好的头发瞬间就会毛燥飞舞。

  7 帽子VS塌发 稳住发根不怕压

  低温天,帽子可是通勤路上重要的御寒道具。可总不能在办公室里也顶着吧?掀掉帽子时扁塌的头发好丢份儿!遇到这种情况可以在洗手间里把发根弄湿,然后用定型产品喷在头发根部,向上提拉。这个方法看起来简单,可也有个要点得掌握:定型产品要抹在指尖,伸进发丛里提拉时才容易抹到发根上。只要稳住了发根,再大的压迫也不怕。

  8 皮衣VS香氛 暖香更对皮衣味儿

  秋冬天,喜欢穿皮衣的人不少,如果同时又爱用香的话,烦恼也会接踵而至。厚重的皮衣让香水的味道无法散发,或者与香水混合后产生一种怪怪的味道,怎么办?香水师的建议是,直接选择温暖的皮香调,或者以鸢尾花、皮革花香为主调的香水都会和皮衣非常搭配。如果你不想为此再投资一瓶香水,就把平日喜欢的香水喷在围巾上或者后脖颈处,走路时的跃动会自然从头部散发出去,而不会被皮味所掩盖。

  【保湿】栏目更多精彩推荐:

  深秋皮肤干燥 清晨美容滋润肌肤

  保湿补水要对症 身体哪个部位最缺水

  保湿失败 追踪五大凶手

  保湿抗衰老的圣品--橄榄油美容八法

  晒伤后,千万别用化妆水!

  (编辑:屈岚)

(二)冬季全面保湿你会了吗

  
在寒冷干燥的冬季,皮肤常会变得很干燥,有的还会起屑。要改善这一状况,秋冬季的护理要从头到脚,一个也不能落下;另外,在秋冬时要多做一些深层护理,例如按摩、面膜和涂滋养精华,令肌肤时刻保持滋润。

头发

跟身体其它部位的皮肤一样,头部皮肤在秋冬日子亦会较为干枯,容易产生头皮屑。同样,头发也会容易变得干枯、开叉,因此要格外留意头部皮肤和秀发的保养。

护理方法是选用含橄榄、蛋白质和维他命B的洗发露和护发素,自己勤动手做焗油,在吹发及上街前先喷上护理喷雾;另外使用动物骨的发梳,可以减低静电产生。

面部

许多上班族长时间处于有空调的工作环境,因此水分的定时补充非常重要。除注意保湿外,也要多涂一些滋润成分较高的润肤品及精华素(特别是干性及混合性皮肤)。每周进行面膜护理。按摩有助血液循环和消除水肿现象,而且这类产品的滋养成分大,因此可以每周进行一到两次简单按摩。

在夏日常用的清爽收缩水及磨砂膏,在秋冬季便要减少使用了,你可以用滋润的调肤水及果酸。不同类型皮肤的基本护理方法在这几个月会有所不同。

颈部

颈部是各项护肤位置中最容易被忽略的。我们知道预防脸部暴露于阳光之下,但很多时候会忘记自己的颈项,或者怕涂上护肤品后出现油腻感。不过如果真的置之不理,颈项的状况会很快变差:失去弹性、出现颈纹、肤色变得黯淡等,因此必须做好保养工作。

眼部及唇部

眼部及唇部较其它部位幼嫩,很容易敏感。秋冬眼部肌肤护理方面,你可以选择一支较滋润的眼霜在晚上使用,或者将脸用的果酸精华液同时涂在眼部四周。而唇部由于很容易红肿脱皮,涂润唇膏的次数更要频繁,尽量少用较干的唇膏。

身体

一般而言,能够安全地用于面部的护肤品,也可以用于身体皮肤。所以,如果你认为你所使用的面霜滋润度极佳,可以直接涂用在身体所需的部位上(但一定记住,不要将身体专用产品涂在面部),或者购买一些富含甘油和蜂蜜的润肤露。识别一款护肤润体霜的好坏,既要注意使用一段时间后的效果,也要看涂用后的反应,要留心观察需要多长时间它才能被皮肤吸收。

特别注意:

1、浴后趁身体微湿饱含水分时立即搽用润肤露。

2、不要用含碱性太强的洗涤用品。

3、不要穿太紧的紧身衣,质地以棉质为佳。

(三)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五大方法教你有效保湿

  季天气干燥,不少女性皮肤会变得越来越干燥,进而产生一系列皮肤问题,那么冬季该怎么护肤才能有效补水,改善皮肤干燥粗糙的现象呢?

  1、补水要选好护肤品

  冬季皮肤干燥,护肤是重要一步,冬季所选的护肤品里要含有补水保湿,锁水功效的成分,以及要含有镇静消炎舒缓功效的成分。

  2、精油

  精油的主要作用是保持皮肤水油均衡,而保持水油平衡就能够抑制痘痘、粉刺的生长,能够恢复肌肤的水润,因此冬季适当使用精油,可防止皮肤干燥。

  3、保湿面膜

  想要简单为肌肤补充一下水分,面膜是最好的方式,一般的保湿面膜可以选择植物精华面膜,比如黄瓜、芦荟和绿茶面膜保湿效果就很不错,保湿肌肤的同时,还能起到舒缓、镇静的效果。

  4、每天八杯水

  身体如果缺水的话,肌肤的缺水现象就会更严重,所以说肌肤缺水也是身体缺水的一种外在表现。坚持每天喝八杯水,多吃水果多喝汤,内调加外治才能从根本打造水嫩的肌肤。

  5、补充胶原蛋白

  胶原蛋白的流失会导致肌肤干燥。因此,平时有针对地多吃些胶原蛋白丰富的食物,例如黄豆猪蹄汤、银耳红枣汤等,这些都能很好地帮你补充流失掉的胶原蛋白。

(四)肌肤冬季护理方法

  保湿!保湿!还是保湿!. 保湿是所有皮肤的必修课,而对敏感肌肤更显得尤为重要。充足的水分能够减弱肌肤的敏感度,增加敏感肌肤的抗受能力,肌肤只有喝饱了水,才能慢慢健康起来。推荐方法:1、用温水洗脸,太热或太冷的水有可能刺激到皮肤。2、尽量选择不起泡的洗面奶。洗面奶中的起泡剂很容易破坏皮脂层,带走皮肤大量水分,对皮肤有一定的伤害作用。4、随身带一小瓶喷雾,随时补充水分。5、随时随地的做保湿面膜,只要是有时间有机会,就可以做面膜,常敷面膜是增强肌肤含水量最快最有效的方法。对于敏感肌肤来说,选用化妆品一直是一件很头疼的事情,因为很可能一个“使用不当”,就造成皮肤红肿瘙痒,毁了面子不说,还很痛苦难耐,实在需要慎之又慎。而冬日里凛冽刺骨的寒风,对本身就已经很脆弱的敏感肌肤来说,更具有一种毁灭性的打击。那么在即将来临的这个冬日,对于 “娇弱”的敏感肌肤,我们该如何呵护呢?防晒+隔离,一个都不能少!敏感肌肤由于很容易受到外界环境的侵害,防晒和隔离就成为重头戏,不要以为冬天的太阳很微弱哦,干冷的空气和刺烈的寒风本身已经很容易对皮肤造成伤害,再加上紫外线的照射,敏感肌肤一出门就立刻遭到毁灭性打击。所以隔离与防晒,一个都不能少!1、在涂完润肤露后,再涂一层 隔离霜,最后是防晒霜。2、一定要选用物理防晒霜,纯天然的温和配方可以减少对皮肤的刺激。

(五)冬季七款豆浆搭配 让早上充满活力

  这样一杯豆浆混搭出来的饮品,可谓是冬季里祛寒邪,定精神,促进人体阳气生长的杰作。

  1,清火保健--杏仁槐花豆浆

  【原料】干黄豆1杯,杏仁1/3杯,槐花3-5朵,蜂蜜5-10克

  【制作】黄豆洗净,事先浸泡一晚;将黄豆和新鲜的杏仁加适量的水,放入豆浆机中,按下启动,直到做好。制作好后,将槐花和蜂蜜倒入饮品中。

  【功效】黄豆和杏仁都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同时杏仁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P以及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对防治心血管系统疾病有良好的作用;中医中药理论认为具有生津止渴,润肺定喘的功效,常用于肺燥喘咳等患者的保健与治疗。搭配上槐花后,不仅味道清香,槐花更有清肝泻火,消炎,镇痛等功效,适宜体热者食用。

  【注意】此饮品不适宜孕妇,体寒及生理期女性饮用。

  2,清新安神--枸杞百合花豆浆

  【原料】干黄豆1杯,百合花2-3克,枸杞3-5颗

  【制作】黄豆洗净,事先浸泡一晚;将黄豆加适量的水放入豆浆机中,按下启动,直到做好。将百合花和枸杞一同放入做好的豆浆中,制作完成。

  【功效】百合花清新的气息,淡雅的花香令人心旷神怡,有助于消除烦热的情绪,让人保持平和的心境。中医通常用百合花入药使用,有润肺止咳,宁心安神,还能减轻胃疼的功效。

  3,排毒清肺--栀子花莲芯豆浆

  【原料】干黄豆1杯,大米1/3杯,栀子花2-3克,莲芯1-2颗,冰糖3-5颗

  【制作】 黄豆洗净,事先浸泡一晚;将黄豆和大米加适量的水放入豆浆机中,按下启动,直到做好。将栀子花和莲芯一同放入做好的豆浆中,加入冰糖后制作完成。

  【功效】豆浆性体温和,加入栀子花和莲芯后,能够驱赶侵入人体的毒素,小痘痘不知不觉中消失地无影无踪,还可以治疗便秘和口舌生疮。

  4,润燥健胃--陈皮山楂豆浆

  【原料】干黄豆1杯,大米1/3杯,陈皮5-10克,山楂10颗,冰糖3-5颗

  【制作】黄豆洗净,事先浸泡一晚;将黄豆,大米,陈皮,山楂加适量的水放入豆浆机中,按下启动,直到做好。 最后加入冰糖后制作完成。

  【功效】既是味道可口的好饮品,又可作为润燥止渴,止咳化痰,健胃消食的食疗汤剂。

  5,花生绿茶早餐营养豆浆

  【配料】花生,黄豆,小米,绿茶,黑豆,薏米,适当加入新鲜菜及水果

  【益处】绿茶清香怡人,口感清新,非常适合各类人群四季早餐食用。

  6,芝麻蜂蜜豆浆

  【用料】黄豆,黑芝麻,蜂蜜40克,水

  【制作】将黑芝麻与浸泡过的黄豆入入豆浆机内,开动豆浆机自动完成。

  【归经】入脾,肺

  【功效】养颜润肤,乌发养发

  7,安神助眠营养豆浆

  【配料】莲子,茨实,茯苓,红枣,黑芝麻,葡萄籽,黄豆

  【益处】茯苓,莲子,红枣都具有养血安神的作用,而黑芝麻和茨实都有益精气的作用,长期服用具有安神助眠的功效。工作之余于下午食用,有助于让您精力充沛,恢复精力继续工作;晚上当宵夜食用,有助于您在劳累一整天后安然入睡。

上一篇:冬季养生多吃“二冬”:冬甘蔗和冬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