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肺结核什么症状
更新时间:2024-04-27 22:59:21

①儿童肺结核什么症状

  儿童肺结核的临床症状,通常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有不同程度的结核感染中毒症状,主要表现为反复发热,以午后低热为主,孩子精神差,人比较消瘦,抵抗力下降。

  第二,有非常明显的、比较顽固性的、常规抗感染治疗没有效果的咳嗽有痰的症状,甚至出现咳嗽痰中带血的情况,部分孩子可以出现气促,严重的还会出现胸腔积液、肺不张、大叶性肺炎等表现。

  第三,儿童肺结核,孩子通常有体重不增或者生长发育障碍,表现为明显的营养不良的症状。

②儿童肺结核会传染给大人吗

  排菌的肺结核儿童,特别是小童、婴幼儿,因为与大人的关系非常密切,在咳嗽、咳痰、大笑、深呼吸、打喷嚏、哭闹的时候会排出带有结核分枝杆菌的空气飞沫,这部分飞沫排入空气中后被健康人吸入,健康人在免疫力下降的时候就会致病。甚至因为排菌的儿童与大人近距离的接触,排出的这些含有结核分枝杆菌的飞沫直接排入大人的呼吸道,这种短时间内大量含有结核分枝杆菌的细菌排入大人的呼吸道,很容易致病,所以排菌的肺结核儿童是很容易传染给大人。

③儿童肺结核咳嗽6特点

  儿童肺结核咳嗽的六大特点依次是:

  1、咳嗽持续的时间比较长,通常在开始的时候是以干咳为主,之后会有少量的白色黏液痰,大多数肺结核的患者咳嗽在两周以上。

  2、咳嗽、痰中带血,肺结核的患者出现病原菌侵犯到肺部血管的时候,会出现咳血的现象。

  3、胸痛,当患者的病灶累及到胸膜的时候,在咳嗽的时候会明显的感觉到有胸痛的症状。

  4、呼吸困难,肺结核的患者如果肺部病变比较严重,通常咳嗽的时候还会伴有呼吸困难的现象。另外,当肺结核的患者出现干酪样肺炎或者是大量胸腔积液的时候,也会出现咳嗽、呼吸困难明显的症状。

  5、发热,肺结核的患者除了有咳嗽的症状,有时还会伴有一些全身的症状,比如低热、盗汗等。

  6、其他的伴随症状,一般肺结核的患者往往都会有全身的中毒现象,比如乏力、食欲减退、体重减低等。

上一篇:生完宝宝吃减肥药险送命

下一篇:脑梗塞头痛怎么办